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無緣的「貴」客臨門(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9/10/19 10:15:04瀏覽3822|回應4|推薦49

上星期五下午,因為臨時有事請假提早下班,事情辦完了,大約四點多就回到家了。

趁著天氣很好,放著三隻狗狗出門在社區走道跑一跑。

忽然看見狗兒們往社區鐵門擠了過去,阿布布警戒連叫好幾聲,我往門外看去,一隻「紅貴賓」在遛馬路啊!

這是隻「標準型」紅貴賓,體型大概跟莎莎(混西高地梗)差不多,只是比較瘦輕。

牠跟兩隻社區流浪狗混在一起晃來晃去,一個小弟弟跟著跑來:「阿姨,這隻狗狗剛才差點被車撞耶!」

我問:「這不是你的狗啊?」

小弟弟:「不是啊!我很早就看見牠在另一邊跑來跑去耶,好像沒看到牠的主人。」

我很訝異:「奇怪?那這麼乾淨的名種狗耶,不像是被丟棄的啊,會不會是迷路了?」,「我先讓牠進來好了,免得牠楞頭楞腦地亂竄又被車撞!」

小弟弟:「阿姨,這三隻狗是妳的啊?好多狗狗喔。我爸爸不讓我養狗,可是狗狗好可愛喔!」

我先開了社區鐵門,把紅貴賓抱了進來,莎布y三隻狗馬上跟著牠聞來聞去,很好笑的畫面。

我跟小弟弟說:「阿姨先讓牠在這裡玩玩,等等看有沒有主人跑來找狗?你先幫我看著別讓狗跑出鐵門,我去跟管理員講一聲喔。」

想不到,這一等,居然等了二十分鐘,都沒有人出來找狗。連喊叫聲都沒聽見。這下糟了,我想想家裡該不會真的養第四隻狗狗吧?這時候,我心裡居然沒有高興的感覺耶.....  我可不想讓羅拔拔回家突然間昏倒啊!

於是我拿了條莎莎的牽繩,把牠綁著。
讓三狗進了屋內,我就牽著紅貴賓往外面走,身後跟著那小弟弟。(小弟弟很有興趣想一齊跟我去找紅貴賓的主人)

牽著那麼這隻紅貴賓,真的很醒目,晃過幾條街,都沒見到有人在探頭探腦地找狗,倒是引起很多人行注目禮,我真的不習慣哩,若是牽著我家三犬,我還比較有自信些。

在附近幾座大型社區的管理室留下連絡方式,請管理員代詢問是否有人遺失了狗兒。

到了五點半了,沒有消息,想到帶牠到動物醫院掃晶片看看了,說不定很快就找到主人。也順帶小yy去打萊姆病預防針。(用個長紙箱把牠們兩狗裝著,放在摩托車踏板上,小yy小小一隻,居然敢對紅貴賓頻頻示威哩)

掃了晶片,已如預期中的,沒有。

我明白表示不會想收養這狗兒,真找不到主人會把牠送養出去,因為我不想把錢花在給牠美容保養上,要花很多美容保養的錢,我寧可再多認養隻流浪狗........


獸醫建議PO「尋主人」文章,貼「尋主人」海報大概一個月後,才可以轉送養。

載牠回到家,牠非常「自在地」跳上沙發,被我抱下來,一轉身,牠又跳上去,而且是坐在沙發「扶手」上,我看了哈哈大笑,呵呵~以為沙發不能坐,所以就坐到扶手上去嗎?

打了電話跟羅拔拔報備一下...羅拔拔居然沒有不高興耶,他也是猜狗兒應該是迷路了,不會是被丟棄的啊。因為這「紅貴賓」身體很乾淨,沒有流浪的跡象。況且牠看起來很健康,沒有殘廢或生病。

忙著煮晚飯告一段落,居然接到通電話,經測試詢問對方口氣不知是太緊張或是太老實,居然結結巴巴的,我真怕是詐騙狗兒要轉賣的人打來的,於是為求小心,我約了附近地點相見,不想約在我家門口,避免萬一有糾紛,不要有後續無謂地麻煩。

這紅貴賓會坐摩托車呢,一到約定地點,停下車,牠一見到那主人媽媽,一個跳躍就被抱在胸前喔!呵呵~ 

我一看到這情況啊,就放心啦!確實是牠的主人沒錯,害我擔心好久啊!還怕遇到要詐騙狗兒的怎麼辦?或是狗兒根本沒反應,而對方應要扯是他們的狗兒怎麼辦?吼.......我會不會太操煩了啊?

看見那媽媽帶著26歲的兒子(讓狗狗走失的"兇手"),我免不了歐巴桑的嘮叨脾氣〔牙〕起來,耳提面命一番:

「媽媽和小帥哥,你們帶牠出門,一定要牽繩啦!我家三隻認養的流浪狗我都寶貝的要死,出門一定牽繩子,哪管牠們是不是真的很聰明都會認路啊!不要說可能會迷路,連被偷抱走都有可能啊!牠又那麼乖不會咬人,怎保證不會遇到偷狗的人呢!」

「還有,要帶Gucci去打晶片啦!我家三隻認養的流浪狗我都寶貝的要死,都帶去打晶片,我不是怕牠們被偷抱走,是怕萬一迷路被抓去收容所,才有人會通知我去領回來啊!這個一定要做啦!更何況你們這是名貴的『紅貴賓』耶!」

哈!一老一年輕,在馬路邊被我唸了一會兒,我就掰掰走人了!

羅拔拔晚上回到家,就問「紅貴賓」咧?哈哈!連面都沒見著,就還給主人啦!

羅拔拔說,「我就不覺得紅貴賓有很好看或很可愛啊,怎麼那麼多人愛養那種狗?」

我說啊,「要養那麼尊貴的狗兒,也是要花很多錢的,我不喜歡紅貴賓是因為要多花錢去照顧牠,我寧可把那些錢拿去多照顧其他流浪狗狗。

可是大家都愛名種狗,這現象是避免不了的啦,只要大家養了狗都善待牠們、愛牠們,不拋棄牠們,就好了囉。

《PS》尋主人過程當中,有二、三個鄰人包括那獸醫,都熱心地打電話尋問附近有養紅貴賓的朋友,狗狗是否走失?還有個阿伯,跟著我走一段路,不斷地說這種狗很貴耶,要很多錢喔。還直誇我有愛心.... 切...我不缺愛心缺錢啦....



《台灣不缺貓狗,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台灣認養地圖:http://www.meetpets.org.tw/forum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http://www.tyacad.org/phpbb2/index.php

流浪動物花園論壇: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index.php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8 14:43  
Dear 小新(小心)~暫休網...(poiu12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狗狗》無緣的「貴」客臨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41718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運狗狗
2009/11/04 13:05

真為這隻紅貴賓鬆了一口氣

遇到妳,又遇到這麼多好的人

而且還有愛他的主人...

希望天下所有狗狗都有人愛啊...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
2009/10/20 14:30
至少是喜劇收場,小貴賓也安全回家了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五口
2009/10/20 08:42

要找五個口的字

好像不太容易耶!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緣的「貴」客臨門
2009/10/19 14:57

我倒比較有情趣那一個跟你走來走去的小弟弟,他跟你跟到什麽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