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流浪小可憐」從此變成「yy小可愛」
2009/09/22 00:31:17瀏覽2286|回應23|推薦79

好像是上帝無形中牽引了羅拔拔,讓他心性大變呀~~

話說,大概二個月前,羅拔拔應同事要求,去幫忙扛飼料餵流浪狗,居然餵到撿了隻小可憐回家......【註】

剛帶回家的第一天,小狗狗很徬徨無助,非常瘦弱~

可是牠好聰明~ 因為牠的聰明貼心,鐵石心腸的羅拔拔不忍心牠跟一群流浪大狗混在一起,怕牠被欺負,才把牠帶回家的。

好醜,因為全身都長了密密麻麻的跳蚤,就把毛剃光光了~~但毛色還是髒髒的...

小小的身體,只比一本B5書大沒多少,去找獸醫檢查身體,只有4.6公斤(媽呀!莎莎姐姐和阿布哥哥都有12公斤耶...是牠們倆體重的1/3...

做了四合一檢驗:心絲蟲病、萊姆病、犬型艾利希體症、血小板/馬型艾利希體症,還好都沒事。只是全身皮膚有毛囊炎,毛細孔因為流浪很久所以卡的黑黑的,獸醫說吃藥、多洗幾次澡,身體就會慢慢白回來了。

肚肚有開刀縫合的痕跡,不清楚是否有結紮過,也可能有剖腹生產過,所以獸醫建議觀察半年看是否發情,有發情再帶去結紮,然後再打晶片,因為有結紮的狗兒打晶片價錢差一半喔!呵呵~還好,阿布哥哥已經沒有蛋蛋了,不怕意外搞出「狗命」!

還好沒有感染到疥癬,否則又是一筆大開銷哩。認養莎莎時,就是因為疥癬,讓當時單親沒賺多少錢的我,破財不少哩~不過現在看到牠閃閃發亮的金毛,呵呵~還真是值得啦!

羅拔拔說讓女兒Whitney幫小可憐取名字,Whitney不想跟別人撞名,硬是堅持要取 yy (歪歪)這名,哈~還真好玩,牠聽我們說話時,真的也都會歪著頭用水汪汪可憐的大眼睛看著我們哩~

眼睛有結膜炎,得點眼藥水;身上有許多密密麻麻跳蚤咬的小傷口,牠會常常抓癢,我給牠猜擦了除臭粉讓牠清爽些(因牠身上真的有股濃濃體臭味)。但前天回診,獸醫說,不要擦那個,對牠皮膚沒有幫助。

我說那牠常常抓癢有傷口呢,怎辦?獸醫說可以擦我們人在用的優碘喔,對牠沒有毒性的,呵~這樣我就放心了~

↓↓前天星期六,又幫 yy 洗一次澡,毛色乾淨多了,雖然皮膚還是黑黑的,但整個狗精神非常好了,會跟阿布布玩追趕跑跳碰喔!回診體重增加0.6公斤,才短短七天,果然有努力給牠吃很飽哩~嘻...

跟莎莎比大小

yy :「大姐~請多多包涵呀~」

莎莎:「醜小孩,妳別靠近我!」

yy :「大姐~別這樣啦...可憐可憐我嘛~」

莎莎:「醜小孩,誰理妳!」

yy :「大姐~真不理我啊....」

莎莎:「哼!我可是大小姐耶...
怎可隨便讓妳這小鬼接近....」

莎莎:「麻麻~我最快坐下喔,我最可愛了~快給我潔牙骨~快快.....」

阿布:「麻麻~我也最可愛了~快給我潔牙骨~」

莎莎:「小鬼~沒妳的份~快走開~」

yy:「嗚....我也要吃潔牙骨呀....」

好吧!看在三隻寶貝總算乖乖一齊入鏡了,給你們吃潔牙骨吧!

↑↑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呀!   (感動沸點超低的麻麻~又眼眶帶淚了 )

看莎莎和 yy 吃得多專心呀!阿布布跑到另一頭自個兒啃了,沒入鏡哩~

好好吃喔~可以再要一根嗎?

快吃~免得被嘴饞鬼阿布搶了去~

自從 yy 進門,莎莎可是跟她王不見王啊! yy 很聰明,聽得懂人話,光用聲音兇牠,牠會上停下動作,一叫「來」,馬上奔跑過來,會舔人,用鼻子頂人討摸摸,幾乎跟莎莎一樣的個性,但又更巴結、反應更快喔!

會自己跳上摩托車踏板,會坐汽車前座,比小孩子還乖,不會亂動,真的是討人歡欣呀~還有,最厲害的是,到家第一天就知道要到哪裡上廁所,零失誤,根本不用教,牠就知道莎莎姐姐和阿布哥哥在哪裡上廁所,還會乖乖待在外出籠裡睡覺,真是,不疼牠簡直不是人啊!

當上上星期五傍晚,從羅拔拔手上接過全身黑黑的小 yy,要帶牠去看獸醫。我轉身後眼淚掉了出來,怎麼會有人狠心把這麼聰明的狗狗往外頭丟,還讓牠流浪那麼久?說是走失,又很奇怪,這麼小的狗能走多遠?而且牠出現的地方是突然被人丟在一群流浪狗群聚的地方,根本不像是牠自己走到那裡去的........

能讓每天罵小新「養狗做什麼;家裡弄得到處都是狗毛;有狗味都不像家」,鐵石心腸的羅拔拔軟化,居然石破天驚的將那小可憐給帶回家,到現在我都非常訝異羅拔拔的改變哩....連鄰居知道我養了第三隻狗,嚇得說「妳不怕被羅拔拔轟出去啊?」我爆笑哩~哈哈~兇手不是我咧~是羅拔拔自己帶回來的喔~我可是沒差,反正牠那麼小,又好聰明,根本不太需要「特別」照顧牠呢!

流浪的小可憐,從 9/11 起,妳有了個新家喔!從此是 yy小可愛了呢!拔拔和麻麻會一直疼愛妳的!( 獸醫猜測小 yy應該是三歲,就當牠9月出生的吧,跟阿布布一樣是9月的小孩喔。)

後記:莎莎不太爽小 yy的出現,所以為了讓牠不要出現心理異常,我給零食或抱抱,一定以莎莎為優先,讓莎莎和小 yy都明白,莎莎是老大喔。

阿布布是傻楞子,剛開始幾天會露牙齒兇小 yy,而小 yy也不是省油的燈喔,牠有著小小狗敢挑釁大狗的「狗膽」喔,我不擔心牠被欺負呢,因為阿布布是善良敢兇不敢咬的狗狗。前天在庭院,阿布布居然跟小 yy玩起來了,看小yy小小一隻,暴跑起來不輸阿布布耶,阿布布好像很開心,跟牠多跑了好幾回合,我看了超開心的!

因為肥莎莎根本不太和阿布布奔跑,阿布布有了小yy當玩伴,呵呵~現在也不會露牙兇小yy了喔~真好~三隻善良又貼心的狗兒~最後還是感謝羅拔拔啦~ 嘻...讓我將女兒帶在身邊,又擁有這麼三隻帶來快樂的狗兒呢!

至於,小新的Blog名稱為何改為「四狗生活」啊?

因為因為,屬狗的大狗狗寶貝是 Whitney 呀!呵呵~不用說,她跟這三隻狗小弟小妹,是超級合得來的呢!

【註1】這可不是小新認識四年,結婚一年多的羅拔拔會做的事喔...關於羅拔拔心性大變的演化過程,容小新另闢文章再述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3374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yy是迷你雪納瑞吧?
2010/03/16 10:26
小yy是迷你雪納瑞吧?看起來像。雪納瑞的個性就像你家小yy那樣,很讓人疼愛的!我的福福就是這樣,雖然他是弟弟。我實在很羨慕小yy第一天來家就知道在哪裡上廁所,而且零失誤。我的福福怎麼教都不肯在家裡上廁所,刮風下雨都得等雨小或雨暫歇,才能抱他去外面騎樓下解決。
福福樂樂的媽媽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Y狗狗好幸運!
2009/10/10 05:04

妳把小狗當親生孩子般照顧,對他們觀察入微,

YY是好命的狗才有機會進入妳家,享受妳無微不至的關愛。

看了妳這麼詳細的報導,我很感動,我覺得我當媽媽時,也沒這麼有耐性,會招呼,會逗他們開心。

這裏好像有一個錯字“牠會把上停下動作

其實也無傷大雅啦,不過是要向妳證明﹕

“姨婆的老花眼還是很管用的哦!”or

“姨婆是很認真的”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0-12 00:41 回覆:

姨婆,妳真的...比我認真好多喔!而且一點也不老花喔!

Patty慚愧呀!呵...^^" (很乾的笑聲...)

錯字有更正了喔,還以紅字標示,以玆表示是姨婆更正的呢!^^

我也是養了狗之後,慢慢去網路上爬文,才又更懂許多關於養狗的知識。

也才知道,台灣的流浪狗,真的很苦命...我生活周遭的人,經我探試...居然所有的人都以為收容所...是「收容」狗狗的地方,不知道,牠們在那裡的壽命只有七天的期限...無言吧?!

----------------------

很對不起啊,Patty在妳那裡的回應,相形之下,很敷衍喔...馬上來去更正重寫,呵呵....(很尷尬的笑聲...)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很多點子耶
2009/10/06 02:02

如果四口犬可以成大

那麼兩口一犬就變成貓耗子了

我寫文章很花腦筋的,妳才是快手

光是那次狗的除蚤記似乎吹彈之間渾然天成!(甘拜下風)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0-06 13:32 回覆:

牛仔媽媽的愛讀書,才是我甘拜下風呢~ 我都讀些閒書...^^"

四口成大器的說法,是障眼法,因為像妳講的,有些人相信養二隻狗成"哭"會有不好事發生。像之前新聞報導有件悲劇發生,事實上知道事情發生過程的人,都知道根本不關二隻狗的事,卻硬要牽拖是養了二隻狗因素,還把那小小狗丟到外頭去不管牠死活,唉....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狗生活
2009/10/02 10:48

我沒回應是想等羅拔拔的演變過程

呼~~這個演變好...久...喔!

Whitney真的要算進4狗生活???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0-05 13:32 回覆:

唉.....那個演變確實很久啊....所以我要把它完整寫出來...還真的傷透腦筋耶

哪像妳文筆那麼好..... 隨便就好幾篇好文章出產了....

Whitney有小小抗議一下,給我白眼,但沒有出言不遜...所以...還是納入

況且,四口犬,成大呀!哇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羅拔拍拍手
2009/09/27 15:36

莎莎姊布布哥一定會慢慢愛上yy小可愛的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8 08:47 回覆:

嘻嘻~ 謝謝你的「預言」喔~

目前情況是,莎莎知道自己是老大了,當小yy在我面前跳來跳去爭寵時,莎莎不再躲避會很有自信地到我面前討摸摸了,而小yy很白目地還是在我面前跳跳完全無視莎莎大姐的威嚴...嘻...

阿布布太善良了,前天被我發現牠被小yy兇,小yy看見阿布過來要討摸摸時,小yy居然跳躍要搭阿布的脖子喔,也不想想自己那麼小一點,還發出「mmmm...」的聲音喔,一共四次,我都會制止牠,因為小yy實在太目中無阿布布了...

目前看起來,莎莎和阿布都接受這小不點了,但也還沒感情好到窩在一起睡的程度啦...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咪咪~
2009/09/26 11:06
我們家咪咪離開我們快三年 也是流浪狗相處六年多!一次交通意外就走了 到今仍心痛女兒提議要再養狗狗我都拒絕因為那種離別痛讓我難接受~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8 08:40 回覆:

真為妳感到難過,我們心愛的貓狗離開,都給我們帶來很長久深遠的心痛~~

我能懂妳說的那種心痛。

我也很害怕那一天的來臨,但我是這樣想的:希望在牠們有生之年,常常看見牠們的笑臉,多珍惜有牠們陪伴的日子,縱使離別那一天提早意外來臨,我想我會祝福牠們在天堂當個快樂天使。

如果情況許可,我會希望再養狗狗的,把對牠們的那份濃濃的愛再傳續下去到其他狗狗身上~ 外面流浪狗狗太多,我救不了很多,但起碼可以給某幾隻幸運的狗狗有個家,讓牠們安享餘生~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5 12:15

朋友家也養狗 常常身上都是狗味 覺得很讓我害怕  

但基本上我喜歡貓狗 因為我家之前 往往都會有流浪貓狗來我家渡最後的歲月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8 08:36 回覆:

養狗兒養到身上帶有狗味...?? 我倒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如此啊?(莫非你朋友允許狗兒上床一起睡?)

好像還沒有人這樣講過耶~ 除非是到了我家啦~ 不過我們自己是習慣了,沒辦法啊~ 牠們本來就是動物,有味道是難免的。

怎麼沒看瓊安寫出來,「以前」有流浪貓狗到妳家度過「最後歲月」?有點奇怪....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yy
2009/09/25 02:06
好討喜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5 10:38 回覆:
是啊,牠真的是很可愛又很會巴結的小狗狗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y粉口愛捏!....
2009/09/24 15:54

dear 小新

哇!...yy粉口愛捏!....牠金素愛太幸福嚕!

蝶心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5 00:54 回覆:

謝謝蝶心寶貝

妳現在沒有龍捲風纏身了齁?呵呵

小yy牠現在還很醜呢,但牠的個性真的超討人喜歡的啊!羅拔拔看牠的眼神,好溫柔啊~ 頭一次嘗到跟狗狗吃醋的滋味溜~ 哎唷~ 我想現在就這樣,等以後小yy變更漂亮之後,我一定失寵的啦....

話說現在我家是兵分三國,羅拔拔專寵小yy,我專寵莎莎,女兒專寵阿布布,哈~ 雖然我們對三隻狗兒都很疼愛,但總免不了特別愛摸某一隻呀~ 呵呵~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愛心喔
2009/09/24 08:55
光看那三隻狗的面相,就知道住在小新的家是很幸福滴.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9-25 00:36 回覆:

哈哈~ ricardo會看面相啊~ 嘻...

那可不可以看看這三隻狗哪隻會帶財運來啊~ 我要帶牠去簽樂透,看看能不能中頭獎~ 嘻!

話說,樓下格友講,我才發現,牠們三隻的笑容真得很像耶~ 越來越有「家人臉」?!

謝謝ricardo來訪回應喔~ 你的格子很幽默有趣,我會找時間好好去尋樂趣的~ 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