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生命力的奇蹟─小黃妹
2009/12/01 16:33:22瀏覽1832|回應26|推薦79

趁著週末假期,天氣實在不錯,有陽光照耀的下午,帶著三隻快發黴生菇的狗狗,到羅拔拔工作地方走走吧!(這裡也是我和羅拔拔第一次見面約會的地方。)

↓↓出發了,難得在車上留影紀念!

↓↓很幽雅的環境,有小湖與白色小亭,和松樹林~

↓↓忽然看見前方大批敵狗逼近...

↓↓阿布布看前方狗數眾多,趕緊往回衝~

↓↓跟在後面也跑去示威的小yy,看見阿布往回跑,牠也拔腿往回跑,一股腦衝到我身後,嗚嗚地...哀鳴....把我笑死了....

↓↓再衝一次,又再往回跑~

↓↓看見打點滴的樹耶!

↓↓原來是預防病害或治療的吧?!藥的名稱是:新好年丹

↓↓一大片樹都有吊掛點滴瓶喔!

↓↓有很漂亮的....花....(感謝熱心的yvonne2111妹告知花名是:紅尾鐵莧, 三點氏
告知俗名是:狗尾紅, 感恩...)

↓↓羅拔拔的背影,後面跟著小yy和大屁屁莎莎....我和阿布押後~~

  我們要去餵後半身癱瘓的「小黃妹」。

↓↓看見羅拔拔出現,小黃妹很高興地先鞠躬敬禮....
  (哈...不是啦...是牠太興奮了!!!拖著無力的後腿想要親近羅拔拔)

↓↓來!小黃妹趕快吃喔,吃飽飽才有力氣做復健!羅拔拔會給牠拉腳做復健

↓↓小黃妹平常是用前肢拖著後腿甩來甩去的

↓↓被羅拔拔從高鐵高架橋下救回來時,醫生宣佈小黃妹沒救了...(暗示應該要安樂死)

當時傷痕累累,不吃不喝...連嗚咽聲都沒有...後腿是完全癱瘓無力的....

↓↓終於還是有奇蹟!從9月底照顧到現在,小黃妹生命力好強!牠的後腿居然偶爾可以站立了!雖然站立時間只有幾秒鐘,已經是奇蹟了!

阿布莎莎小yy小黃妹很好奇,一直靠近牠。

↓↓拖著無立的後腿,甩來甩去,一直跟三狗繞圈圈,好興奮喔!小黃妹看見三狗超開心的!

↓↓看見有狗伴來,小黃妹很努力不斷嘗試要站起來!

↓↓小黃妹一直跑到我身邊,討摸摸~ 在我身邊和三狗晃來晃去~把後腿甩來甩去...又不斷地要站立....

好啦!今天玩夠了!回家之前,難得三狗合照留念喔!

我們下星期再來給小黃妹加油唷!

左:小yy辣妹,中:莎莎大姐,右:阿布哥哥

P1. 小黃妹原本在高鐵高架橋下,與一群流浪狗群聚。9月中,羅拔拔發現牠後半身全是傷,癱瘓在地上,疑似被車碾過後半身。因為傷勢太嚴重,牠根本無力拖行,也無法進食、喝水,奄奄一息。羅拔帶去給獸醫看病,獸醫暗示給牠安樂死,羅拔不忍心又帶回來,藏匿在工作處某角落....偷偷地餵養牠、打掃排泄物,給牠做復健....

P2. 遠方大批敵狗 → 是在羅拔工作環境裡生存的流浪狗。之所以會有「一大群」,也是有「惡心人士」丟棄狗狗在那裡,繁殖出來的....目前有「善心人士」把母狗都抓去結紮了,希望流浪狗數量不會再增加....牠們雖然是流浪狗,對著我們一直吠叫,卻不會有攻擊行為。那天下午在松樹林....看見一個歐巴桑和一隻黑狗,開心地大笑與流浪狗追趕跑跳碰.....

P3. 請路過格友,幫忙宣傳,「台灣不缺貓狗,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寵物」,感謝!
↓↓這裡有許多貓狗等一個溫暖的家,想養寵物者,任君挑選。
台灣認養地圖:http://www.meetpets.org.tw/forum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http://www.tyacad.org/phpbb2/index.php
流浪動物花園論壇: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index.php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548780
 引用者清單(1)  
2009/12/05 23:31 【聽阿Q在肺腑˙ ˇ ˙】 台灣不缺貓狗.請以認養代替寵物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4 09:02

太感動了

希望你們要健康

才能多幫狗狗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24 09:56 回覆:

 是啊,我們要多保重呢,才能給更多狗狗幸福

不過比起妳付出的,我們做的微不足道啦 ^^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12/13 08:37

有愛心的主人寫的文章讀起來溫馨。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5 13:30 回覆:

謝謝耀星來看狗狗唷 ^^

難得回台灣,看見你去了好多地方呢~ 真有趣~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9/12/11 10:38

我媽媽在鄉下養過三隻流浪狗

她來幫我做月子時 最掛念的就是牠們

只是我從小就怕狗 去同學家 家裏養了三隻雄獅狗 我顧狗怨 所以去她家 那三隻狗就會被關起來 因為我被其中一隻咬過 記憶猶新到現在

騙財ㄛ

ㄚ勒 我人老珠黃了嗎? 只有財可以騙ㄛ? 嗚~~~~~~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5 13:28 回覆:

聽說,鬆獅狗的性情容易不穩定,我也不知聽說對不對?

不過妳去同學家被狗咬....還真是傷腦筋耶....

狗狗有地盤性,太顧家也給主人困擾喔 ~"~


講說騙財,是因為....我也訴女的....當然不用騙妳的""呀~ 哈哈~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球球
2009/12/09 18:37

女兒小時和表姊表弟出去玩,就撿回一個紙箱

裡面一隻小狗

就養在外婆家,現在已是十幾歲的老狗了,由大阿姨照顧

長得和小黃妹好像喔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0 15:27 回覆:

花董的女兒小小年紀真有愛心

還好撿回來有妳們疼愛

長得好像....可是命運卻大不同呀....希望小黃妹腳快點好幾來...能遇到好人家...(我家狗口滿為患了....哀...不能帶牠回家...)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心的小新
2009/12/09 14:15

即使馬賽克 也掩不住妳的美

妳只有二十幾歲 對吧!  

哇ㄌ 今天太晚上網 晚上網就變成晚睡

留完這篇 我就要去睡美容覺囉!  晚安 可愛的小新心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0 15:24 回覆:

風....

妳不豬道遮掩的效果有朦朧美嗎....??

這麼簡單就被騙...還好妳不訴男的

不難把妳騙財騙光光,哈哈!

不要晚睡....我棉年紀大了要認份....早睡早起身體好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且支持!!
2009/12/08 18:04
贊同且支持!! 以認養代替購買!!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10 15:21 回覆:

謝謝中等生的支持!!!

感動ing~~ !!!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那個」嘛!
2009/12/06 05:50
最好奇的是:小新和羅拔拔第一次見面約會的地方,是不是也是你們第一次發生「那個那個」的地點?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9:40 回覆:

哈哈  辛夷妹~ 我就知道....妳整篇文章都沒有在看重點喔

真是有夠給它模糊焦點捏....

「那個那個」的發生始末,當然不能在這裡揭曉啊,否則以後再寫出來時,就沒觀眾要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05 23:16

啥?!= 口 =

我的肚量哪裡大阿

心胸大還差不多

不要趁人家在地獄裡累的死去活來時說我的壞話啦> 0 <

我好久沒有粗阿Q了...嗚嗚

    BY死去的阿Q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9:33 回覆:

趕緊活過來的阿Q

聽見有人在唸妳,就要趕緊自動坐起來喔 ^^"

妳的心胸大,應該沒有小新麻麻的大啦

哈哈

考試結束了吧?

唉!我女兒(她唸高一)這次好像烤糟了....數學剛好及格多一點點...

妳們這一群新人類喔,都不好好用功啦,真是!該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小新
2009/12/05 19:50

這地方好美

可是我卻看到更美的

就是小新和羅拔拔的心裡

讓人感動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9:30 回覆:

謝謝石庭的祝福

我們做的還算是太少....跟那些家裡照顧十幾隻狗狗的義工們比起來....

我們希望更多人把認養貓狗的觀念傳達更廣泛出去....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你們
2009/12/04 02:01
小黃妹,我為你掉眼淚了。
感謝你們,親愛的小新,感寫你們愛護動物的心,黑月擁抱你們。

來子遙遠黑月的問候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12-07 09:19 回覆:

謝謝親愛的黑月給小黃妹的祝福

我感受到黑月的擁抱了喔,像我家狗兒給我的擁抱那樣溫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