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莎莎大娘的大小事
2010/05/21 14:30:04瀏覽1041|回應1|推薦65


此為記錄家中狗狗生活瑣(趣)事所撰寫之文,

即使是以下可能令 (一般人) or (格友) 會感覺到不雅或骯髒、不舒服的事情,

小新還是想要寫下來,以茲在將來,能有這些影像與文字,

讓我們好好回首這些無法陪我們到老的寶貝孩子......


----以---下---有---雷---,---正---飲---食---者---請---自---避-----


依據之前寫的舊文,如文章最底下貼文,莎莎大姐是個衛生習慣不太好的女生。

也可以說,莎莎大姐是隻「肥水不落外人田」最佳典範犬。

很多人說養的狗狗,教的好過頭了,不管外面天氣是“刮風下大雨曝熱極寒”,

都會堅持在外面解決“大小事”,就是絕不會在家裡“大小事”。

但我們家的莎莎,轉眼幾年已從小姐大娘了,她的固執行為,

已讓我和羅拔拔從“憤怒、責罵、痛打”轉為“無奈、臣服、投降”了。

94年初認養莎莎大娘到現在,已經匆匆過了 5年了.....

幾乎不敢相信莎莎大娘已晉升老狗階級了....(害我突然感傷起來)

以下公佈她的機車固執行逕,好讓我們將來可以深刻地一再回“味”....



案發現場照片已做特效處理,可以看出污染範圍,真的不小......

有“(ㄅㄧㄢˋ)”,也有“(ㄅㄧㄢˋ)”....一點也不客氣....

“小”的擴散範圍常常是“深入”一大一小冰箱的底下.....莎莎大娘的滲透力超強....

若經好好訓練,說不定是台灣第一隻情報滲透犬....

可以想像得到嗎?小新狗娘 (小狗新娘??),身材會粗勇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得常常搬冰箱....

我常想可以兼差當搬家工人....或女生保鑣之類的工作....

↓ 距離可以上廁所的後陽台,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遠啦.....

 而且,莎莎大娘不僅是喜歡冰箱前的地區....也喜歡食盆前面香香的領域....

這是莎莎大娘....常常表現無辜的表情....常常在被我痛宰之後

不知死活好歹地,還會跑來用鼻子頂我的手....要討摸摸.....

唉~這真是叫我長恨眠眠啊....

最氣的是,還帶壞小yy,學著也在室內上廁所....但羅拔拔畢竟不是疼假的,

小yy的聰明糾正幾次之後,就不再犯了~

最厲害的是阿布布了,他是零失誤的模範生,不僅不會亂“大小”,

還會“把大大固定排列好”,絕不散落.....(這是羅拔拔常誇獎的)

只是,阿布布這全身優秀的模範生,唯一缺點是,喜歡吃莎莎的“大大”....

嗚....我們家三犬,就不能有一隻是正常的嗎?!!!



 

2008/09/30 舊文

  95年舊照

  97年新照

 

為何要叫我家莎莎寶貝「機車莎」呢?

其實她有好多綽號:肥肥(台語發音)、肥莎、機車莎、毛毛狗、刷刷(莎莎的諧音)...如果狗狗真的懂我的人話,莎莎一定很氣我這老媽給她取那麼多奇怪的暱稱。

沒辦法,她真的很機車。先來說說她令我氣到抓狂起來狂揍她屁屁的原因。這個要參考下圖:

莎莎和阿布都給安置在房子後面加蓋的「後陽台」(雖說陽光不怎麼照得進來),有寬廣的空地,右邊有排水孔及一台洗衣機,左邊則是有一個大木箱給他們睡覺休息用。

----以---下---有---雷---正---飲---食---者---請---自---避-----

阿布的上廁所習慣很好,他的便便總是集中起來在排水孔的周圍,不會到處都有,只是美中不足的他是公狗,因此他的尿尿呢有時候就會分佈在牆壁或是洗衣機外殼....(這點已經被羅拔拔氣到不行了,但我很盡量在清洗了...= =||)。

可是偏偏莎莎是很奇怪的,她的便便總是這裡一些、那裡一些的散落,好像在做記號一樣,還會有些散落到室內地板上,她有個很奇特的習慣,上完廁所就會好像逃命一樣地奔跑進室內,肥肥的身體她已經很少跳躍了,可是每次上完廁所必定奔跑進來,這個奇怪的習慣我養她好幾個月都不知道,還是搬進羅拔拔家,被羅拔拔發現的....(射手座很後知後覺嗎?)難怪羅拔拔常常都會罵我沒有把她教好.....

而莎莎機車的就是,她會在室內地板尿尿或便便,通常是靠近他們活動範圍的入口處,距他們的廁所才幾步距離而已,但就這麼幾步,等我發現時,她就是已經尿尿或便便下去了,如下圖所示:


這‧‧‧這叫我及羅拔拔怎麼不氣?

剛開始她這樣做時,我猜測她可能沒搞不清楚室外與室內之分(有時候她還會尿在客廳電視機前面‧‧‧這真的很無言....) 我幫她想的理由很快就被羅拔拔否決,因為幾次之後,她就是固定尿在靠近入口的室內地板上了,根本就很像把那邊當第二廁所了....幾個月前我看電視上分析狗狗心理,尤其家裡有養兩狗者,會有地位之分,覺得自己是老大的那隻,如果主人回家沒有先摸摸牠,卻先去摸了另一隻地位較低的,那覺得是老大的那隻就容易做出一些反抗的事情,亂尿尿、便便或亂咬東西的行為。

我覺得跟莎莎的行為很像,所以有幾天我就如法炮製,回到家必定先抱她、先摸她、先跟她講話,我才上樓或坐在沙發上休息,然後觀察她是否又偷偷亂上廁所了?嘿~~ 結果,幾次我以為摸對原因了,因為她確實很乖地正常上廁所,可是可是,居然在某個我在沙發上昏死過去的晚上,她又奔跑過來好似在叫我去收拾殘局,我一站起身看到,馬上大吼:「莎莎!妳死定了!」就看到一隻金黃色肥小豬努力地、快速地鑽進沙發底下躲的好好的,剎那間看到阿布知道大禍臨頭了,搖頭晃腦地不知要往哪裡躲時,我已經迅雷不及掩耳地衝到沙發底下將那隻肥豬拖出來,抱著,到那個案發現場,狠狠地打了她三下屁屁!(稍痛而已啦!看倌請別告我虐狗嘿~ 因為她連[該]聲的哀嚎都沒有)就把她放在地上,她會很自動地躲到她的木箱裡躲起來避風頭.......

然後我就得默默地,拿拖把、水桶、調漂白水,把案發現場的不堪證物給收拾乾淨....

然後,過不久當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到又昏死過去時,在半夢半醒間會看到有隻金黃色的小肥豬偷偷摸摸地晃過來,不知死活地用她濕熱的鼻子頂我垂在沙發旁的手,彷彿在說:「死肥婆!還不醒來給妳祖媽來個穴道按摩,剛才打的太用力了喔,現在好好給我摸摸~~~」哇咧~~ 被她濕熱的鼻子一頂、舌頭一舔,我這不爭氣的老媽子,就乖乖的給狗女兒來個全身滑動按摩了...... 誰叫我怎麼會無可救藥地愛上這長得像囓齒類動物的狗......(尤其阿布的狗頭,把他下巴往上抬,看起來簡直像隻大老鼠...)

來說說莎莎的優點吧~~ 她的優點,其實是沒有吧?是我這老媽子把她擬人化找出來的。她跟阿布感情好像很好,睡覺時她一定要把頭靠在阿布的背上,事實上是她太胖了,下巴胸部那邊有團肥肉,有個東西給她墊在下巴處,她會比較好睡吧。(不會壓迫到胸部?)

就像醬子:(把阿布當枕頭)

 

但她又常跟阿布吵嘴,每次都是聽到低吼聲音很大,但也還不曾看到他們兩個身上有什麼傷口,像是用比大聲要來爭地位的樣子。偏偏莎莎明明就比較矮,身手又不矯健,但她從不認為她地位低,所以她不曾在阿布面前躺在地上露出肚子喔!但阿布就不一樣,他會在莎莎面前露肚子示好,可是莎莎就會好像玩耍一樣咬阿布的脖子,咬著咬著,阿布就翻臉了,一個起身就開始了兩狗爭鬥的場面.......大部份都是我在的時候....爭給我看的嗎?

剛認養莎莎到我家時,最明顯地就是她很愛舔人,常常跟在腳後時,出其不意地舔人的小腿(我及羅拔拔、女兒),或是我們坐在椅子上時,她溜過來要討摸摸,就會用濕熱的鼻子頂我們的手,好像在說:「喂!坐著別偷懶,順便給我按摩按摩...」如果我們不照做,她就會把頭的下巴靠在椅子邊,用她深情的大眼睛水汪汪地望著你,直到你內疚無法拒絕地自動給她按摩....但這招只對我及羅拔拔有用,對我女兒沒效。(我後來才知道她愛舔人的原因是,她喜歡舔我們鹹鹹的肉肉哩...尤其是我剛跑步完回來時,她一聞到汗味就快速地馬上過來一舔好幾下....)

莎莎和阿布感情真的不錯,除了吵嘴以外的時候,他們相處到很和平,共用一個食碗,睡同一個木箱或室內的睡墊,尤其冬天時,他們常常窩在一起取暖,我常戲稱,我像莎莎,羅拔拔像阿布,哈~~ 體型啦!尤其莎莎有點懶懶的個性,跟我還真是像耶....  不過羅拔拔可是怎樣都不承認他像阿布啦....呵呵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4053861

 回應文章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忙....所以關閉回應....
2010/05/21 14:42

各位常來看小新的好友~

很抱歉, 最近因為比較忙, 所以關閉回應....請多多見諒....

如果好友們看這篇文章到最底下了, 還未有想要口土的感覺....   還請您可以按下推薦再走唷~好讓小新知道您來過啦~改天抽空回訪您~先在此感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