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教學的甘苦談 : 圓滿落幕
2006/01/15 22:44:02瀏覽234|回應1|推薦0
親愛的伙伴
 
妳是一個好人,為人正直也很熱心,我喜歡妳這樣的性情,因為那種感覺很好,沒有造假。
 
前幾日我寄出的那一封辭呈信,我希望這也是我們良好溝通的開始,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因為筆拙而傷害妳,這是我很擔心的問題,但是我又想寫出來,因為我很希望妳能明白溝通出問題的原因,但是請妳不要自責,因為我也有責任,我知道我個性很軟弱,雖說外表看起來很勇敢,其實不是這樣,我會一直的忍耐,直到忍無可忍,最後就火山爆發,把整座功德林都給燒了,其實我這樣的確很不好。
 
我知道我的缺點有很多,想說的時候真的是快言快語,而且不諂媚,嘴巴除了對小朋友會很甜以外,對大人我只會說我主觀又客觀的真相,我並不是一個很會圓滑的人,因為我不懂怎麼使用圓滑,因此我常常會很容易傷到他人的心,而辭呈信,我猜,妳看完了也許非常傷心,當我一想到妳會傷心,我不知道怎麼就覺得愧疚,或許不應該告訴妳有關我們真正的溝通問題,畢竟我即將告別我們的合作,我卻把問題寫出來,或許我的作法不算是恰當吧!
 
常言道 : 好聚好散,我離去前又說了那麼多,請妳原諒我的率直與不智,希望妳不要因為我筆拙而心情受傷或自責什麼,我只希望妳將來的中文教學能夠愈來愈邁向成功與旁人合作更愉快,不要重蹈覆轍我們溝通不良的老問題就好了。
 
筆末,我想告訴妳,我現在完全接受妳的善意回應,我也希望當妳看到我這封信的時候,妳也感受到我的真誠心意。
 
--
後 學
            花 貓   敬上
 
 
「幸福」是什麼?是你知道身旁的人對你有多好,而你也能用自己的方式,回報這份愛,並且常懷感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51703

 回應文章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6/03/23 08:41
沒讀完你的網誌就留言...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決定離開中文學校了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 就一定會有是非啦
尤其通常都是熱心於中文學校者會起衝突
其實, 大家都是為了學校好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