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ㄚㄚ網友的一封信: 後母難為
2005/12/26 00:54:02瀏覽506|回應0|推薦7
 

兒時,我也曾與第一位後媽住在一起有好長一段時間,其實養兒比育兒容易多了,可是如果不是親生的孩子,那種標準卻實是很難掌握的,

從前我的第一位後媽住在一起的時候,她對自己孩子的要求反而比較少,對前妻的小孩卻都很嚴格,事事樣樣都挑毛病,久而久之,我們三兄妹就逃到外地去讀書住校,因為沒有人喜歡與後媽在一起,我們寧可不要爸爸也要自由,爾後,爸爸與第一任後媽十年的婚姻關係結束後,接著又來了一位新後媽,我們這三兄妹實在不想領教與後媽同住的壓力,因此四散於各地,

其實小孩子叛逆或是不聽話都有過渡時期,但是與父母親之間的關係卻是稍即逝,如今我們與父親的確到了可有可無的關係上,這一切都是因為後媽的原故,那種人倫間的糾葛是很難解釋的,尤其孩子不是自己生的,妳與前妻的孩子只不過是姻親,那種關係與感情需要時間去建立,然而如果妳不樂意放低標準,我相信在未來,你的老公會有很深的遺憾,但是這種遺憾卻不能說出口,只能自己默默感慨,

所以ㄚㄚ,我很想告訴妳,我很同情妳的丈夫,他很愛你也愛他的女兒,可是他也因為愛你也因此快失去他至愛的女兒,妳何不放低標準去檢視前妻兒的標準呢? 這位可愛的小女生,她生活常規的成敗不是妳的責任,真正有責任的是她的父母親,妳頂多當她的良朋益友,其餘的妳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假若是因為妳的龜毛理想而導致離間或甚至於拆散他們父女間的親情,其實妳對家的理想也是對他們關係的一種永久傷害ㄝ,

雖說我的後母們與妳的確不同,但是人與人臉上微妙的表情,是好是壞,孩子的感受最清楚了,每一位孩子對父母親人都會喜歡偶爾耍賴,因為他們想要知道父母親到底有多包容他們,因為愛的其中一種方式是包容,尤其他們父女難得見上一面,妳若將心比心,妳若放低標準去看待前妻兒,我相信,妳將得到的會比失去的更多,家裡亂一點又何妨,妳老公也會幫忙整理不是嗎? 在妳的筆下,我們得知他是一位溫柔體貼的"阿都仔"老公,因此,包忍之下的開花結果一定更具有人生的另一番意義與價值,日後,也因妳的包容進而得到他們永遠感恩,妳覺得呢?

「幸福」是什麼?是你知道身旁的人對你有多好,而你也能用自己的方式,回報這份愛,並且常懷感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3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