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淡水鎮鎮長的一封信
2010/02/02 23:10:44瀏覽641|回應0|推薦5
淡水鎮鎮長您好:

去年十月底我與淡水朋友聚餐,我們都是有小寶寶的父母,一歲以上的幼兒細皮嫩肉的坐著嬰幼兒推車雙小腿裸露在外,街(野)貓在一旁走來走去,一旦
它們一靠近小孩,沒一會腿上就多了好多被蟲咬包包,被咬事小,嚴重的事,咬後腫脹癢難耐,小朋友不懂一直抓,即便我們用紗布包覆,他們也是會趁父母不注意
扯下來,接著細菌感染,化膿一個多禮拜不見好,一般小兒診所開的藥也沒有效,非得請去大醫院看纔有機會好轉,就這樣耗上了半個月的時間,在家人的協助下把
小朋友抓緊把腳上的所有的膿包刮肉刮下來,之後纔日漸好轉,常言道,疼在兒身痛在娘心,希望鎮長大人感同身受,其實我自己以前在台灣也養過一隻金吉拉的貓
咪(阿乖),我深知一般流落街頭的街(野)貓的身上會有很多跳蚤,這些野貓有時會入侵民宅的陽台,進而造成居家環境到處跳蚤為患,一旦到了天氣轉熱時,跳
蚤的繁衍速度非常快,即便事後每年住宅施藥除蟲也難以根除跳蚤問題,為了孩童健康與居家環境衛生,希望鎮長明鑑。


換言之,淡水老街野貓多接著跳蚤也跟著多,國內外觀光客如果經常被咬,這是不是有損淡水鎮公所對於環境衛生督導不利,尤其是嬰幼兒抵抗力差,淡水野貓愈來
愈多,相對跳蚤更多,一旦依附在衣褲上再帶回家,如此一來,傳播的更快,對人與畜(家有寵物)的健康很不好,衛教宣導與避免餵食或是垃圾桶加蓋的確是必要
的,可是一般愛貓民眾會聽嗎?但凡野貓睡過或呆過的石邊石椅都會有跳蚤,請問遊人如何安心休憩?有很多事是要看長遠的,希望淡水鎮長能夠正視野貓所帶來的
後續的危害問題,我也喜歡家貓家狗,但我非常不喜歡跳蚤,您們若是到了國外,有哪一個先進國家會放任野貓野狗在大街小巷上走來走去?它們的市縣政府一定會
把這些帶病的抓到動物的收容中心先去治病後結紮,再等到好心人收養,請您想一想我們小市民\小寶寶與當地居民的健康重不重要?請將淡水野貓通通都捉到動物
收容中心根治跳蚤問題吧!一個觀光景點野貓野狗多這不是政績,對於遊人來說,我們只會覺得這裡的民風衛生條件一定很落後,也一定會有很多跳蚤,萬一被附上
一隻帶回家可是後患無窮,放任野貓迅速繁殖這也和愛護動物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能說公所辦事不力,讓一般人活在跳蚤為患之處,毫無政績可言,希望大人明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74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