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街頭募款一二三
2009/08/25 03:52:57瀏覽681|回應0|推薦6

自從八八水災後    對於南台灣災後的窘困
遠在美國的我們對故鄉的情況還是十分在意的
有很多旅美的台灣人都希望能為災區做點什麼幫助或貢獻

於是乎當佛光山與慈濟的師姐來邀我一同上街募款時
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當然這還要感謝大爺的支持
因為他必須在家裡帶嬰仔

在Hmart 前   來捐款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他們雖說是不同的種族   可是卻有一樣的愛心
有一位看似印度或東南亞裔的婦人  
她還向前問我們是不是台灣的水災
她告訴我們她很同情台灣的災民與災情

然而讓我覺得有點小難過的事
應該那一位來自大陸五十多歲婦人  
她非但沒有賑災興趣   還在大街上用中文哭窮
她說< 我很窮ㄝ  景氣不好    沒有錢可捐  
所以你們不要在那裡白費力氣了>

而在一旁發送環保袋的另一個愛心組織
<愛護地球基金會>的志工先生說:
<唉唷! 妳真窮   窮到還能買一推車的東西勒? 真窮還是裝窮?>
結果我們這些募善款的志工有些小尷尬
而那位來自大陸的婦女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  

感覺上她有點惱羞成怒的樣子 

她後續又扯著嗓門說了一堆無情的話

聽了真叫人難過哩!

唉!  捐不捐但憑自身能力與意願    其實也沒有誰勉強誰
只是我發現一些經濟條件很好的大陸旅美人士

這些有錢人似乎小氣的人頗多頗多
他們對於做善事捐善款似乎沒興趣    對於環保也沒有概念
反倒是那些看似窮困的墨西哥裔或是東南亞或印度裔
他們很樂意捐款    雖是錢很少   可是心意很大
比起九牛一毛的大陸有錢人來說    他們的心靈可高貴多了

還有一種人是有宗教芥蒂的人
因為佛光山與慈濟都是佛教團體
一些東方人應該是老中(包括台灣與大陸的中國人)或韓國人
他們是基督教教會的人    這些人也是興趣缺缺
話說來幫忙我們募款的志工
有一位是來自基督教教會的男士
他見到同教會的人在街上對他大聲質疑時:

某某你是教會的人   你在這做什麼   你怎麼可以 ....
他似乎羞愧地抬不起頭來
我事後問他怎麼回事    他說他完蛋了    教會的人一定會來怪罪於他
我告訴他說   <咱們別怕   做好事   尤其是台灣有難   這有啥好怪?
如果他們說三道四    就表示他們心胸狹窄   耶穌不是倡導博愛嗎?
你做的很好    因為你不介意幫佛教徒為台灣募善款   你是真正的好人>

街頭募款也是看盡人間百態
一樣想救災的情卻有很多的分別心
說真的   世間事是很無常的
不想做善事   想要獨善其身也很好
但是請不要叫想做善事的人不要做善事嘛!
我真的覺得窮人或是中產階級的人    善人很多
而常言道有錢的人真的很小氣
果然我從大陸的富人中看出一二
也感到心寒    想當初四川大地震   台灣人愛心不落人後
如今台灣人有難    那些有錢的大陸人真不該落井下石
不過這些大陸的富人對台灣災民如此   

對他們自己大陸的窮人更是如此
想一想    這些大陸的富人真的很可憐    一點憐憫心都沒有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25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