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遺棄了它?
2010/04/07 22:04:40瀏覽519|回應0|推薦4
三月三十一日二零一零年星期三    天氣晴朗但是風很大

這一天我趁著小朋友的學校放春假  
是今年的第一次我帶著小朋友去公園玩耍
剛滿兩歲的阿嬰   其實已經是老老嬰了
這是他學走路以來    他第一次到戶外的公園玩
以前出門總是怕他亂跑   他總是坐在推車裡被我們推來推去限制行動
如今我想學著放手讓他在戶外跑跑跳跳    反而看不到他雀躍的心情
他的一步步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可能是地上滿是木材屑片   踏起來軟軟的    所以他有些害怕
害怕歸害怕    還是要大膽嘗試累積經驗
突然間我發現在阿嬰走路的附近樹下有一團蠕動的粉紅色東西
我看到了什麼    原來是一隻可能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小狗
天啊   這裡也有毛巾    我猜測可能是有人故意遺棄它
我心裡一直打問號
美國不是狗狗貓貓的寵物天堂嗎?
為什麼它還這麼小就要把它丟這裡?
風這麼大   再過兩天就會下雨
尤其早春的天氣不是很穩定    夜晚偶爾會接近零度C
這樣一來    這隻小小狗肯定凍死
我該怎麼辦?    裝作沒有看到?    還是帶回家養?
養一個小小孩就已經讓我睡眠不足
現在在養一隻超級小小狗    那怎麼行?
可是不管它行嗎?   既然發現就要幫它一把    我打電話先問大爺的想法
他要我報警處理    我心想我的英文不好    警察會怎麼想?
於是乎我找了一位路人甲的美國媽媽  她帶著一隻狗兩個女兒來公園玩
她們應該會幫我打電話  於是我把手機拿出來請她們打電話給警察
剛開始她們表達地點的時候好像不夠準確
後來我教她們報社區鄰居的住址就解決了問題

接著警察來了   是一位黑頭髮像是白人的警察
他說了一堆廢話   先是說這是有長長尾巴的野生動物   所以他不想管
後來我們告訴他狗狗也有長尾巴的   況且有毛巾...
結果他卻說這隻動物肯定是我丟的在故意報警處理....這什麼歪理嘛!!
慶幸身旁的路人甲媽媽與另一位帶著兩個兒子的美國媽媽
她們頂力澄清我是無辜的路人乙  
說我帶著小小孩怎麼可能有能力捧著小小狗來遺棄
而且她們說她們比我早到是沒有看到我丟任何東西在樹下...
若不是這兩位路人甲丙的媽媽們之證明
我猜測這位警察有可能會把我銬上警車送進牢房   理由是虐待動物

後來這位警察很不情願地把小小狗帶走
我目送著他們離去    心裡還是有些掛念
我這樣做對嗎?   這位警察真的會負責任到底嗎?
他一開始就不停地推卸責任
他又會送它去哪裡?   它能夠有活下去的機會嗎?
我打電話叫警察處理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這樣的無奈與不捨一直困擾我好幾天
希望那些養不起小動物的人    請不要遺棄剛出生的小小狗
他們需要狗媽媽的奶水來滋養身體
就好比棄嬰一樣  萬一沒有多管閒事的人發現   那可真的會活不成呢?
希望那隻可憐的小小狗  它現在過得很好  有個有愛心的人照顧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392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