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生活大不易
2010/11/18 23:53:53瀏覽824|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異國生活/親友 不斷來敲門

其實在國外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物價方面都比在台灣貴很多,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薪水很高,但是事實上稅也很高,像我們這樣的中產家庭也要上交25%左右,實際進到口袋裡的錢已經沒有多少,比起以前在台灣一些高級軍公教,他們賺到手的荷包算起來都有可能比我們還多,因為他們不用繳稅,又有很多福利津貼什麼的,像是住房,我同學的先生在鎮公所政風室上班,鎮租給他們的房子租金不過是五佰元台幣,房屋三十多坪又有車位,他們的小孩長大後,讀書也可以領不少的津貼什麼的,總之,在台灣當公務員比在國外生活的華僑快活許多,因為時間到了就可以退休,不像在這裡還得等到六十五,可是如果自己沒有養老金,恐怕還是得做到死為止,這在沃爾瑪都可以看到很多很老的老者還在辛勤的工作的原因,嗯!想要移民真的要想清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461346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似的經驗
2011/01/13 02:32
有個與我同時在台被資遣的同事因老公外派來美而跟著來, 就如那位到紐約的作者一樣, 不同的他們是來到phoenix,  到了這麼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就比較少些困擾, 親友訪擾的興趣多半缺缺, 而入不敷出則一; 老朋友搬來, 免不了我要嚮導一翻, 在他們還沒有車的期間協助他們適應新環境, 我倒是樂此不疲, 恨不得多來幾批人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