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為熱情
2008/08/18 16:10:44瀏覽687|回應1|推薦5
(預防腸病毒,請不要隨便動手摸別人的小孩)

我偶爾去餐廳吃飯

有些服務生小姐見我小孩長的可愛
經常是二話不說就不請自來地掀開嬰仔的布簾往他臉頰上摸了又摸
這時候我的心裡真的會很不爽 超不爽
因為他們收盤子又收錢又使用清潔劑擦桌子
東摸西碰地 他們的雙手肯定是很不乾淨
冷不防地在我嬰仔嘴邊摸
這豈不是要害嬰仔生病
尤其嬰仔在長牙 不時把手放嘴裡嘗鮮
這些熱情的大人 他們這樣做樣做真的對小寶寶是很危險的事

記得第一次遇到 我有即時阻止
可是第二回我卻來不及 那時我心裡真的很不高興
後來我現在都會把坐在安全坐椅裡的嬰仔用布蓋起來
或是交代身邊的朋友不要讓服務生碰我小孩

其實大部份的美國人應該不會像老中這樣(我尚未遇過老美做這種事)
他們想抱或碰妳的小孩時 他們都會問我這當媽的意見
或是遠遠地對著小孩微笑逗弄
不像是華人一點禮貌也沒有(尤其是女人)
連問都不問 他們一過來就伸手摸下去 捏下去 掐下去
我覺得這些不洗手的老中連問都不問可不可以
他們真的是很可惡ㄝ

總之 在亞洲(台灣)肆虐腸病毒的陰影下
我對於這些自以為熱情的老中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討厭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2140922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乏尊重的觀念
2008/08/22 04:16
他們仍然很缺乏對人尊重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