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特首又怎樣,就算見胡錦濤又怎樣?這是政治呀!
2009/09/17 15:53:03瀏覽2757|回應1|推薦11

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炒出我們新任的吳揆去香港會見大陸特使、特區下任首長這種事情。本來也覺得沒什麼的,不過不知到為什麼,就有奇怪的媒體,把這當成爭議,把這弄成好像很了不得的事。說真的,看著看著,又是那句,很幼稚…

親愛的媒體,請麻煩找些稍微懂一點政治本質,懂一點國際現實的記者,來處理政治新聞好嗎?再不然,至少親愛的編輯大人,也稍微有點水準好嗎?我知道你們想炒的是爭議,我知道你們想做負面新聞,但是,親愛的,要做,也要真的做出來押。今天弄出這則新聞,跟「自我感覺良好」究竟有什麼差別?一則負面新聞,起碼的殺傷力,影響力是要有的。最起碼,要讓態度中立的讀者,產生負面觀感;而不是原先就有負面觀感的讀者們,抱著讀刊,在那邊互相取暖呀。

可憐中國的媒體(我說的是中華民國,大家都該知道了),不但無法發揮第四權的功能,也不中立、不客觀。更糟的是,連成為政黨或政府的工具,都略顯花拳繡腿、花枝招展、花樣年華就花榮失色。我們親愛的媒體,今天已經弄到連成為政黨攻擊的工具都略顯無力的程度了。媒體剩下的作用,大概就是供給同樣立場的流浪漢裹身取暖而已了。

說真的,玩這些媒體遊戲需要我教嗎?怎麼樣的攻擊有力,需要我說嗎?要怎麼把騜拉下來這種事,要怎麼運作,要弄什麼手段,還需要我指導嗎?每個人都知道,要殺一個人前,先要毀了他的名聲。可是,在這塊土地上,在偉大的中華文化背景之下,摧毀一個人的名聲,要用什麼手段。摧毀一個政治人物的名聲,最有效的是什麼,你們還不知道嗎?

笑話,從吳揆訪港至今,我一直沒有看到真正有殺傷力的那種侮蔑出現。猛烈圍著主權意識,說謊不說謊,一些期奇怪怪的話題繞呀繞。說真的,不是人家不像你解釋,是人家根本懶的解釋,為什麼懶的解釋?因為群眾不在乎,尤其支持的群眾更不在乎。要知道,誠信問題,在西方國家是嚴重的問題,可在我們這樣的社會,從來都不是嚴重的問題。李慶安的重點不是在說謊,是因為國籍;事件本身的問題,遠比說謊來的嚴重。親愛的媒體,不要以為八八水災那種亂七八糟氾濫的報導中,用政治人物說謊就把他們拉下台,是因為他們說謊真的matter的關係。重要的是當時的紛圍,重要的是不滿的力量,L’important c’est事件的本質。

我不想把話說的太清楚,畢竟我還是偏好ROC勝於ROT。可是,不說也實在是有愧於看我的文章,為了了解政治現實追求的讀者們。請記住,對於政治人物道德的要求,在東西方多少是有差距的,尤其在私德的方面。而私德上的瑕疵,最不為人能接受的,通常不是那些說謊之類的事情,而是在中華文化五千年偉大的傳統上稱為「倫常」的東西。而在現在,人與人密切接觸,而且開放的社會,這種把柄與負面宣傳實在是太容易製造了。君不見今天總統府發言人就有一件嗎?誰知道他們40分鐘做了什麼,但是,先報再說囉。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Yahoo賣場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 Ruten賣場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325876

 回應文章

就是愛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不是不專業,是不想專業
2009/09/19 10:12

那些親藍的媒體其實不是新聞不專業,是他們不想專業!

國民黨自88水災以來的悶氣,失去人心的怨氣,

好不容易找到一點兒縫隙,好讓他們發洩,豈能輕易放過?

是真是假很重要嗎?

各位回想一下吧!過去這些年來,這些特定立場的媒體,列為頭版頭條的

常常是一些不重要的事,或是爆完料就不負責了,

甚至還公布沒有根據的民調數字,那一次符合新聞專業了?

是真是假很重要嗎?

達到傷害國民黨對手的目的不就成了?

我們要問的是:

這樣的媒體會何在台灣能有這麼大的市場?台灣人民怎麼了?

我們二十年來的民主化,教育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什麼樣的選民?什麼樣的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