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中國第一位總統就職
2016/05/20 22:05:06瀏覽1760|回應0|推薦2

說真的,我挺開心的,因為,一如所料,蔡英文是一個非常像馬英九的總統。她會竭盡所能的,去和另一種意識形態達成妥協;也就是說,不論獨派跟統派,都會像過去八年一樣的失望。

就我來說,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非常的甜美。除了沒清楚說出「基於九二共識」外,已經非常清楚的表達她對九二共識的承認了。而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守護中華民國、兩岸的執政黨、彌平內部爭議這樣的說法,一切的一切,明顯的都是在高舉中華民國體制與一個中國原則,把台獨狠狠的踩在腳下。

今天的蔡英文,顯然已經不是起草兩國論的那個蔡英文了。當我這樣的人,都對蔡感到欣喜時,另一派人就該知道,情況是對他們極端不利的。但現實是,就而如同馬不討好綠的,蔡也不可能討好藍的。像我這樣的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去支持認同蔡。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馬英九是個好人;但是很遺憾的,我們國家的政治不需要好人,看不起好人。群眾要的,是一個能代表自己的人,一個"自己人",馬的失敗,就是他竭盡全能的去討好另一種意識形態,試圖去當一個全民總統。結果就是,沒法討好那些不支持他的人,反倒失去了原先的支持者。而現在看來,蔡很可能會步上其後塵。

所以,現在唯一的問題是,什麼時後,台獨派才會忍不住發出怒吼呢?什麼時後,綠的會向過去馬時期藍的一樣,對蔡以及民進黨感到厭惡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5796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