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美洲祕魯篇之世界上海拔最高可通航的【的的喀喀湖】
2018/05/03 23:38:08瀏覽263|回應0|推薦2

誇越兩國【祕魯】與【玻利維亞】的【的的喀喀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3800公尺),而且大型船隻可通航的淡水湖,湖的東側是玻利維亞,西側是祕魯的國境邊界,湖面上有數十個島嶼,是印加建國神話中的帝國起源地,傳說印加開國君王曼科卡帕克和妻子瑪瑪奧克略從天而降的地方。

👉的的喀喀湖上主要島嶼有【蘆葦島】、【塔吉利島】、【阿曼達尼島】,而【蘆葦島】較具知名度,是用蘆葦草鋪成的人造島嶼,整座島嶼包含房屋都是用當地盛產的巨型蘆葦(Totora) 編織而成,大家到訪時總是充滿疑問,這島嶼如何建造、固定、修繕等,但島民會用小模型為旅客解說;另外,用傳統方式編製的蘆葦船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閉上眼想像搭著蘆葦船漫遊在湖上享受美好時光,心又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1173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