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篇【聖彼得堡】有個夏宮又稱俄羅斯的凡爾賽宮
2018/04/15 17:56:01瀏覽379|回應0|推薦3

【俄羅斯-聖彼得堡】有著【俄羅斯的凡爾賽】之稱的俄羅斯夏宮上花園💐 

【夏宮】分為上花園和下花園,大宮殿在上花園,這裡是遊客最多的地方。 大宮殿前是被稱作大瀑布的噴泉群,由64個噴泉和250多尊金銅像組成的梯級大瀑布;18世紀中,為紀念俄國在北方戰爭中的勝利所建造,瀑布群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潛浮雕、150個小雕像、64個噴泉及2座梯形瀑布。 在噴泉群一個大半圓形水池的中央,聳立著大力士參孫和獅子搏鬥的雕像,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噴泉,塑像高3米,重5噸。夏宮位於芬蘭灣南岸的森林中,距聖彼得堡市約30公里,占地近千公頃,是歷代俄國沙皇的郊外離宮。

 【夏宮】是聖彼得堡的早期建築。18世紀初,俄國沙皇彼得大帝下令興建夏宮,其外貌簡樸莊重,內部裝飾華貴。當時的許多大型舞會、宮廷慶典等活動,都在這裡舉行,彼得大帝生前每年必來此度夏。1934年以後,夏宮闢為民俗史博物館。如今,夏宮已成為包括18世紀和19世紀宮殿花園的建築群,由於它的建築豪華壯麗,夏宮因而被人們譽為【俄羅斯的凡爾賽】。         

*部分相片取於網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1152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