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篇【克里米亞半島】 衍生白衣天使南丁格爾
2018/04/19 09:32:00瀏覽446|回應0|推薦1


【俄羅斯】還有一個地方非要介紹給大家,它是【克里米亞半島】,一個坐落在黑海北岸,約四分之三台灣大的鑽石形半島。它是黑海上璀璨的人類文明之珠,也是帝國垂涎爭奪的海上要塞。

光是在這座半島上,就曾經數度見證了人類文明的歷史轉捩點;其中影響現代史最深刻的,要算是十九世紀的克里米亞戰爭

而這場戰爭的後果,(1) 衍生了一位世界偉人,即世界上最著名的【白衣天使—南丁格爾】當時她帶領38位護士前往克里米亞【戰地醫院】,改革不合理制度改建醫院設施。(2) 史上最划算的不動產交易-阿拉斯加購地案。

克里米亞半島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了賭桌上的賭注。俄羅斯帝國對上英國、法國、土耳其,曾在這座半島上展開了長達三年的浴血征戰。

歷史的蝴蝶效應,總是超乎人們的想像。講到戰爭心情難免沉重,何不用輕鬆心情來享受現今的美好呢?!

另外補充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 指的是2014年3月,國際承認屬於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被併入俄羅斯聯邦。自2014年3月18日之後,俄羅斯事實上接管了該領土,建立了j克里米亞聯邦管區,克里米亞不再屬於烏克蘭管。

部分圖片取之網路

克里米亞+北高加索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115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