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原諒!! 她不是故意的.....(二)
2007/08/21 23:13:33瀏覽428|回應0|推薦2

      雖然最後奶奶終於出院了, 但卻是在最無耐的狀況下離開, 在最沒有保障下出走的, 因為某天的夜裡, 守著漫漫長夜父親終將敵不過這些天來的體力大量耗弱下, 加上上了年紀, 深夜裡父親眼皮還是沉沉的閤上了, 而奶奶就偷偷的溜下了床, 拿著點滴, 朝著人煙稀少的方向, 試圖著想逃亡, 想為多日來從未進食的嘴巴偷一點味, 老人家卻也聰明著不敢搭電梯, 怕被夜班尋房的醫護人員發現, 想偷偷走樓梯, 卻也擔心自己的體力不支, 會無法一步步走到商店街, 就這樣老人家一方面想偷嚐禁果, 一方面也害怕會被發現, 更怕一步的不小心, 造成日後更多的身體痛楚, 奶奶就這樣呆呆的在樓梯口枯想了半個多小時, 直到被眼尖的小護士發現送回病房

       當然打著瞌睡的父親也驚醒了過了, 一面接受的醫護人員口頭的抱怨, 一面又不能責難好似孩子般淘氣的母親, 因為出了任何的意外...別說當班人員擔不起, 就連父親也難逃悠悠之口, 此時的奶奶早已汗流挾背, 對食物再多的渴望也敵不住身體的疲累, 乖乖的在夜裡沉睡, 而老爸只能強忍著多日來的疲憊, 睜大雙眼撐著眼皮, 等著早上來接班的媽咪.....

        原本醫生也建議多住幾天, 好好休養, 禁食會讓胃出血的狀況好得多一些, 當然當家屬的是一定聽從醫生的看法, 就在父親同意的同時, 護理長知會了昨夜的驚魂記, 醫生當下就簽出院, 當天早上就離開了, 其實我很不明白, 但也不是怪罪醫生, 只是當醫生的, 不是就該堅持做一些對病人有幫助的事嗎, 堅持立場嗎? 還是怕家屬的責難, 只好選擇逃避的方法, 讓病人的風險轉嫁給家屬, 其實我不難明白醫護人員的心裡, 一旦出了什麼意外, 是誰也擔不起的責任, 但是.....聽著父親訴說著出院的原由,不禁讓我想起了, 漲紅著臉辦著出院手續, 提著擔心帶著母親回家的老爸, 是怎樣的心情, 他是那樣的大男人, 那樣的無助, 他卻都忍住不發一語, 直到聊天聊到時, 我依然記得他眼中的紅光, 那樣的閃亮, 說話時嘴角都在發抖, 而我只能靜靜的拍著他的背, 說聲辛苦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117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