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業遊民雜記 之 離婚協議( 三)
2007/07/23 21:58:30瀏覽255|回應0|推薦3

上星期五和我們家大少一同去戶政機關辦理些小手續,
一進兒門就瞧見, 一對夫婦在填寫"離婚協議書"
雖然清官難斷家務事, 雖然我們不曾相識,
但當下, 我好想給那位夫人一個擁抱,
那位先生, 口氣不太好, 音量雖然不大, 卻足以讓週遭的人聽到,
他說" 拜託你, 你快簽好不好, 小孩該讀的書, 我會讓她去唸, 妳要什麼條件都好, 只要妳快點簽一簽, 12點多了, 快點, 哭什麼哭, 又不是我對不起你的....."
當下只是覺得, 這就是所謂愛情的終點, 婚姻到了最後, 難到也只剩下這樣的局面?
而那位夫人還是拭著淚, 小聲的問著一些男人覺得不著邊際的問題,
小朋友則是不發一語的把玩著手中的小雨傘,
我們要辦的櫃台也就在那對夫婦的週邊, 大少一面辦著手續, 一邊看著我的情緒,
而辦理的人員, 似乎看多這樣的場面, 默然的進行手邊的一切,
那男子一面催促著即將離異的妻子快簽章, 一面拿著藥包服用,
對於婚姻的結束, 對他而言就像是一場電影的落幕,
面對身邊的事物, 一臉的不在乎,
然! 那夫人還是禁不住的溼透了每張手頭的紙巾,
距離不到三劍步的我, 彷彿感受到那股失落和心痛,
那嗚咽的低語, 似乎想要多留住將流失的片刻溫柔,
身為丈夫的男子眼中只有快意的解脫,
終於, 他們起身至櫃台前結束婚姻的始末,
而我卻無力起身給予女子一個陌生人的擁抱,
她的傷痛感染了我, 傳遞到一個宛如生命泡沬的我手中,
當下竟然也心痛難受,
看著黑版上寫著每月結婚, 分手的數字,
每年每月成長著不合比例,
好想問問, 當初決心想守的承諾,
怎麼可以為了時空轉動,
而幻化成秋葉被風吹落,
大少彷彿了解這個多愁善感的我,
不發一語的牽起我的手,
摸摸我的頭,
一句人生就是有起有落,
或許愛恨來去總是沒理由,
也許相愛的初衷會隨時間溜走,
但也莫忘當年的天長和地久,
愛情或許也不該是一種衝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88&aid=111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