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證...死亡的恐懼
2007/11/17 00:38:49瀏覽286|回應0|推薦11

2007.11.16(星期五)

老師答:是的!妳必須瞭解這狀況。
老師啊!
剛剛學生才從醫院回來,夜裡一個人在加護病房的外面,等待什麼?自己也不知道,可是...就是等待...因為這事必須做的。
 
一大早護士急電...,原來老爸已經鬧了一個晚上,學生前往在他身邊,他意識還是不清楚。時空錯亂....,學生看到了恐懼....,學生在他的額頭寫下黃中...在心輪寫下安心...祝福平安,順天者昌....暖語安慰....。
 
這時隔壁床的老伯伯...(我對他印象很深,因為昨天有幾位出家師父到他的床邊祝福,家人替他裝上錄音機聽佛號.....),然而..一早醒來他恐懼萬分...因為身邊沒有親人...只有護士和機器....他大叫...不安...拔管...護士趕忙綁手綁腳...他大喊殺人啊!...殺人啊!沒人理他....他睜著大眼...我看到深沈的恐懼....。(原本學生同情想給於祝福,可是心念放下,因為他未求助於學生,學生不能斷了他的學習因緣....)
 
這時學生的腦中出現老師曾畫的...中陰身剛死時..不知自己死亡....大叫...大吼....親人呢?我在哪裡?這裡是哪裡?.....太太呢?孩子呢?...他們不要我了...,因為學生也正看到這一幕...老爸和老伯同樣如此...。
 
老師!學生對自己沒有把握了...,因為學生不知道自己若是有到老時,會不會任自己的習性走去,將末那放大....,老師!這一次更實證您所說人將死的狀態以及中陰身的前段時....的狀態...真的是對死亡的恐懼和對親人...情的依賴....無依...不知所措的情境..。
 
更且是....我們都以為藉由宗教...給於超渡或是給佛號...其實眾生若是不明....死後其實不一定超渡....而是一直處在恐懼時空凝滯場...飄飄呼呼...。
 
感謝父親這次能讓學生實證....學習了功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475018&aid=137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