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的緣起
2008/01/06 11:44:05瀏覽271|回應1|推薦6

元旦的禮物

剛剛做了一個夢

這夢是給畫畫的我一個禮物

夢到同學們在一溫泉旅館玩和上課..

同學們拿作品給老師看..

有一位同學拿作品問我

因為老師已經看過了..

可是她不懂..

我告訴她祇要表達一個意念就可以...

比如...手邊正好有劇場的節目表...

只要簡單表達讓他人明白即可..這就是劇場的節目表..

不要將東西用人間的構圖堆砌..

這時師走來..看我在幹什麼..

我告訴他原委...

妳說的不錯..可是不是究竟圓滿..

同學說:老師...她說的不錯啊

他走過來將我吃東西留在嘴邊黑芝麻擦掉..

用紅筆將我剛才試範的作品節目表三大主標題塗三筆...塗掉..

我回答師說:無相...一切無相...畫圖要無相...人間的表達議題也是無相...一切排程也是無相...

師微笑示意....點頭

....

我剛好要回房...看到師..正好要講話..結果看到一位同學拿著棉紙,將她畫的國畫給師看..師說不錯不錯......

也正是.這個時後我一直看天上的星星...看到獵戶坐的腰帶...和很多星座...,我好高興...我能認識...師看到..說:妳看到很多星星喔!我抬頭望天空說:是啊!可是卻發現那天空是木頭做的屋頂...屋頂刻了好多星座...我一時之間不知所以...

師笑一笑說:奇怪對不對...因為人對宇宙都是緣木求魚...對星座的名相一切都是人為的意念...阿平..人類對宇宙只是一知半解...知道一點點...就以為很厲害了...妳要瞭解...人類在玩什麼遊戲...

我回答說:哦!知道了...

................................................................................................................................
參的很好!

 喔!木頭的屋頂...
老師!學生從木頭屋頂證到..
喔!原來我們真的皿中..
這時突然肉身空了...我身變得好大...我在看皿中的我...正在打電腦...
 
這覺受起...
突然沮喪的心消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覺受...
 
好些時候了...全身的骨頭關節...特別是膝蓋無法蹲..無法坐矮椅..爬樓梯要小心...下樓梯腳好痛...可是又冰涼...全身一會兒這裡冰涼...那裡一會兒竄流.,也知道在一些皮膚的地方排毒...反正好奇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475018&aid=1513887

 回應文章

丁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07 14:15

用謙卑的態度

對一知半解的宇宙,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