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吃不肥 吃了包肥
2010/03/15 09:43:17瀏覽3866|回應29|推薦111

相關文章﹕Dear John.

好久沒有去吃過那種包肥的Sunday Brunch了﹐這次去吃﹐是託Lorna之福。

這兩年和Lorna只見過一次面。那是去年九月姪女來美國玩時﹐Lorna做東請吃中國菜。

以前和Lorna一家是很親的。生日節慶總要聚在一起﹐像家人一樣。可是兩年前﹐Lorna的先生John走了之後﹐大家見面反而少。因為Lorna生我的氣﹐足足一年多不理會我。


怎麼會這樣呢﹖說來慚愧﹐都是因為我說錯了話。John的喪禮過後﹐Lorna哀痛愈恆。幾乎天天到阿靈頓國家公墓﹐John的長眠之所哀泣。

有一天和她通電話﹐問她﹕「又去看John了嗎﹖」

「是的 ...」她說﹕「好難呀﹐妳知道﹐五十多年來﹐都有他做伴…」說完﹐在電話那頭硬咽的哭起來。

我心痛極了﹐一時不知如何安慰她。想到自己去逝的父母和心愛的二姊﹐我喃喃的說﹕「我知道﹐很難的。有時候我們不知道原來有這麼難﹐不知道原來我們的愛會那麼深﹐直到親愛的人走後…」

原來哀傷的Lorna聽到我這麼一說﹐突然停止哭泣﹐問我﹕「妳這話什麼意思﹖」

我一時沒會意﹐試著重新解釋﹐可是Lorna已經生氣了﹕「妳是說我不夠愛我先生﹖妳這話太傷我的心了。」

她掛了電話﹐就這樣一年多不理我。

打電話她不接﹐寫email道歉她不理。找大熊熊當和事佬也不奏效。Lorna喪夫寡居那年已經八十三歲了﹐原本打算要多陪陪她的﹐結果卻因為說錯話﹐事與願違。

這一年多來﹐心裡一直很懊悔。Lorna當時只是傷心﹐需要傾訴。我只需當個好聽眾﹐如此而已。結果卻說了一些以為可以安慰人的話﹐其實是多餘的。

我一直相信﹐只要耐心等﹐她的氣會過去的。大熊熊很有心﹐總會時不時的給她送個email﹐等她回了﹐我再給她送個回覆過去。去年姪女來了﹐她說要請客﹐我就知道﹐終於雨過天晴了。

今天終於盼到氣候溫暖了﹐又可以像以前那樣吃吃聚聚。我把去年為她準備的聖誕禮物﹐生日禮物﹐到即將來臨的復活節禮物統統一起送上。她也把我那還有兩個禮拜之久的生日禮物提前給了我。

一切﹐又像以前一樣。

Four Provinces 是傳統的愛爾蘭餐廳﹐門裡門外一片綠

長長一排的餐台﹐從頭吃到尾﹐包你肥

高高一疊培根﹐肥滋滋﹐香噴噴

早餐小香腸﹐拿一根嚐嚐

          ↑ 燒烤牛肉﹐烤得粉粉嫩嫩的﹐是大熊的最愛

炒蛋。平常我絕不錯過﹐這次吃得眼花撩亂﹐居然忘了吃

大熊的燻鮭魚﹐許多人愛吃﹐可惜我覺得它有點像生肉﹐無福消受

大熊熊的﹐主角是有燒烤牛肉和eggs benedict

↑↓ Lorna愛吃麵包﹐她這塊牛肉看起來粉不錯﹐eggs benedict也很嫩

這一盤是我的。雖然不愛牛肉﹐但其它肉類都拿齊了﹕Corn beef hash﹐培根和香腸。吃包肥﹐不肥怎行﹖

↑↓ 我喜歡蛋捲。可愛的廚師問我要加什麼料。那還要問嗎﹖當然是有肉加肉﹐有菜加菜﹐越多越好啦

肉桂口味的麵包布丁﹐加了葡萄乾﹐有酒香。好吃好吃﹐我又拿了第二盤

這是道地的愛爾蘭菜餚–洋芋烤碎牛肉。輪到這一道﹐已經太飽吃不下了

和以前一樣﹐Lorna胃口比我好﹐吃得比我多。看著85歲的她﹐精神奕奕﹐心裡好安慰。雖然眼裡深處﹐有孤單﹐有愁緒﹐但是她勇敢的過著每一天。


親愛的﹐生活雖有失落﹐但我們會陪妳一起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8545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不肥 吃了包肥
2010/03/16 09:55

感謝主   和好有時   就算會肥   偶爾為之也值得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7 08:59 回覆:
就怕偶一為之
從此就甩不掉啦
妳沒聽過
一年「只」胖一膀
二十年胖二十磅的故事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ffet 譯 包肥
2010/03/16 08:56
音,義 兼顧!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9:54 回覆:
這「包肥」兩字
不記得從那位格友家看來的
當時也覺得很傳神
就跟著用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希望...
2010/03/15 21:06

我希望~

有幸活到85,能像Lorna一樣有福多吃.

多吃,但不要多心!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9:51 回覆:

Lorna思路清晰﹐行動敏捷
開起車來﹐穩健自在
連我這晚輩都不如

她的心思細膩
人生歷練豐富
趣事一蘿筐
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寫…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了我的大計
2010/03/15 19:36
本來打算省掉一頓晚餐的(大家都說晚餐比較不重要,不是嗎?),千不該萬不該,到Piggle這裡來!害我好想找個地方大快朵頤喔!
真是,壞了我的減肥大計啊!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9:42 回覆:

Rachel﹐這些包肥
都是看看就算﹐不能當真呀
再說妳都沒Lorna作陪
肥起來﹐都找不到借口了啦


PS. 那…妳後來去那裡吃了什麼好料的呢﹖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包肥
2010/03/15 14:21

看到那麼多美食

不吃可惜

吃了怨嘆

身材怎堪如此重創

但這次餐會得給他豁出去

是老太太要和好的餐宴

好吃啊好吃

有何恩怨吃吃喝喝

一匙一刀都化解開囉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9:17 回覆:

大口吃呀﹐大口吞呀
大聲說呀﹐大聲笑呀

雨過天晴﹐氣溫回升
滿滿的美食和友情
吃得好盡性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5 14:15
這麽多好吃的,長胖了我也願意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8:39 回覆:

真的嗎﹖

怎麼我吃完﹐一走出餐廳就後悔﹖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我眼睛都直了.....
2010/03/15 13:38

bacon, bacon!!! ....corn beef!!! ...ribs!!!! .....香腸!!!.....啊~~~~~~~~~

ㄟ? 是誰在悲傷? 對不起, 小花看到肉就瘋了....還有那綿延不絕的炒蛋...

簡直是天堂嘛! Labor Day's weekend, I'll be there!!!!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8:37 回覆:

偶以為花貓只愛玩麵粉
原來看到肉就瘋了

那聲聲句句的  bacon … bacon… b…a…c…o…n…
哎﹗哎﹗…
下回看到花貓來
我家的肉
得藏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3/15 12:10

應該是跟老太太雨過天晴後的心情

吃起東西來更開心吧~~:>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6 07:58 回覆:
是呀﹐尤其看到她
不再動不動就流淚
更是安慰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肥
2010/03/15 10:20

Piggle 說, "不吃不肥   吃了包肥".

Apple說,  "看了就肥   吃了更肥".

有時真是眼睛瞧瞧都會重兩磅. 不過為了陪老太太, 值!

Apple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5 11:22 回覆:

親愛的Apple
這些包肥食物﹐看過就算
可千萬別打包帶走哦

要肥﹐就肥我一個人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