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眼淚
2009/06/05 00:01:25瀏覽532|回應1|推薦3

今天和老媽聊天讓我想起十幾年以前的事了
我的阿姨43歲時死於胃癌, 在她過世的前幾個月 我外婆有去看她 順便幫她洗澡.
結果因為癌症的關係, 她那時的體重已爆瘦到四十公斤; 外婆幫她洗澡時發現她本來豐腴的臀部只剩下鬆垮的皮膚,不禁悲從中來 眼淚就這樣的掉了下來 ~ 阿姨看到了只是嘆氣.  十幾年後我聽到了也不禁的哭了, 我想我如果今天還沒結婚 沒有女兒 可能還不會哭 ,可是我有了女兒 突然瞭解了 外婆的眼淚是為何而流的~
一個小生命從你身體裡生出來 ,看著她成長 看著她凋零. 只有生過養過的母親才會流下心酸的淚水.


* * * * *
我的朋友結婚了 婚禮在一個教堂舉行 照例媽媽在唱詩班裡獻唱 可是唱到一半 只有媽媽 抬起手來擦眼淚~ 我們這些媽媽們~~ 我想你們一定知道她媽媽的心情吧!

此文獻給所有勞苦生養孩子的媽媽們~ 願妳們天天快樂幸福美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may&aid=30128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開
2009/06/10 21:33

當了母親,從一開始的喜悅,隨著孩子成長,

累積的愛與疼惜,以及與日劇增的教養壓力,

使愛有陣子幾乎喘不過氣來,每天矛盾過日,

總在後悔與嘆息下度過!

後來,轉念讓愛於下心,解開胸,凡事不強求,

生活便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