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錢 想要靠國外的親戚留學~ 算了吧
2009/02/20 09:41:54瀏覽1850|回應1|推薦1

有一個年輕人 想出國留學 家裡經濟不好 說在美國有親戚 這是我給他的建議 也是我個人的血淚:

如果你經濟不好~ 就請不要再想了 看看今天的報紙有人基測榜首讀了建中還 轉學到啟英 就知道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了~

學英文到哪裡都可以學 臺灣高中的英文(公立高中) 如果你可以每次都保持90分以上其實程度算不錯了

你說你有親戚在美國 他們很歡迎你去住嗎?如果是 他們會連你的學費一起出嗎? ~~ 我想不會吧!而且你說你家經濟不好 相信你的親戚也過得不輕鬆~ 你就不要去打擾他們了 好好留在台灣把書讀好 或把一技之長學好~


可能你這樣不會甘心~ 告訴你我自己的故事~ 我台北公立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 心想再也受不了台灣的聯考制度了 就想去投靠在加拿大的阿姨和舅舅. 結果英文一直都沒學好 ,學費花了一大堆(我現在想想 真的是像流水一樣) 我要現在都賺不回來~ 後來自己跑到美國才把學業完成


回想那時住阿姨家時 ,要看姨丈的白臉 還要在阿姨的餐廳打工, 時常被罵 還有都吃剩飯 ,洗冷水澡. 阿姨和姨丈每天晚上都吵架打架. 嚇得我晚上都不知怎辦~~ 我當時時常躲在被子裡哭~ 我從小唸私立小學 ,從來沒受過那樣的苦 到現在想起來 都覺得是當時自己太衝動打擾到我阿姨家的生活


而且我唸到大二時 家裡就倒了 再也沒錢讓我唸書 我只好休學去工廠打工 在餐廳當女侍 還好我在阿姨家再苦的日子都過了 那樣也不算什麼.


我會說 我不後悔出國 但是我覺得一定不要投靠親戚 因為在國外的生活很辛苦(除非你的親戚是教授啦或是有很好職業的) 要不然都是打擾到他們了 每個家都有每個難處 你要出國 好好靠自己 不要想太多 要不然真的是別人製造麻煩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may&aid=266679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的女兒一心想出國唸研究所
2009/06/05 01:27

朋友希望她在國內唸,可以省錢~

我鼓勵她,要闖就趁年輕時沒家累....

後來她在加州端盤子,半工半讀唸完碩士,

圓了夢,年初也嫁了好老公~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