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教兒童英文閱讀
2009/02/10 21:42:15瀏覽4221|回應0|推薦4

今天有老師問我要怎麼教小朋友閱讀英文

說到這個,我自己已經推閱讀推了超過六年了. 覺得坊間的補習班都是重聽,說,背單字和考試. 讓孩子們不知要怎麼使用這個語言(在台灣說英文的機會實在是太少了) .還不如從閱讀著手,最少英文書在台北市的圖書館都是隨手可得, 小朋友發現他們會讀簡單的小書才是學英文最好的成果.

洪蘭教授在她的書中提到:" 小學前兩年是 learn to read, 之後是read to learn." 這樣才是一個學習好的循環 ,而不是像坊間的補習班拼命背單字 背了一堆單字, 卻看不懂一篇簡單的文章. 小朋友在學了三年之後一定會遇到瓶頸,然後就放棄英文. 結果我們這些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的父母,反而扼殺了小朋友學習的興趣.

教孩子閱讀英文 首先要先教自然發音法 吼~~~~~說到這個 我又是一肚子的氣自然發音法已經在美國用超過20年了你現在看到的美國人都是學自然發音法長大的現在竟然還有家長指定要學KK音標;   KK音標耶!!!!那個我們小時候古早用的東西外國人從來沒看過的符號!!!! 我只好耐著性子問家長~請問~您是學KK音標長大的請問您英文好嗎? 答案當然是~~~~不好.然後我就會問那您自己學KK音標都沒學好英文, 您怎麼現在要您的小孩再用KK音標學英文?家長就沒話說了.

在學好自然發音法 這個學習的過程中 孩子其實已經要開始閱讀解碼 短的單字 例如 hat, cat, mat, fat,  pig, hit 等三個字母拼起來的單字 就向我們讀ㄅㄆㄇㄈ的方法一樣把字母放在一起就可以拼出一個字 小朋友在這個過程中是很有信心的 也可以開始介紹一些高頻律使用字像 I, you, she, he, can, like, run, jump, walk, have, has, see. 等字 然後就可以教小朋友造句子了.

至於要怎麼學造句子~~ 下次分曉^^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may&aid=263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