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陳其邁竟敗選
2020/06/15 13:03:23瀏覽96|回應0|推薦0
民進幫動用所有資源拉下韓國瑜後,確定由陳其邁參加補選,如果竟能選上,那麼只能說台灣倒退至今天這般田地是咎由自取!因為這是人民的選擇!

在所有國人不論政治人物、媒體、庶民一致認為陳的當選毫無懸念之際,我卻認為變數很大!

1. 蔡組敗選聯盟的目的只有一個:用敗選打擊勝選,不但不需自己出手“管理”非我族類,又可保證這些人感激涕零誓死效忠,影響所及,人人“無後顧之憂”奮勇揮刀政敵,她自己則穩坐釣魚台坐觀龍虎鬥,國家、人民並非她念茲在茲的事。可是物極必反,看破她手腳的大有人在,看不慣的也大有人在。招式用老就無用,今天傾全力打倒韓,再叫敗將卻高升之人回鍋,恐怕是步爛棋。

2. 陳沾沾自喜溢於言表,"竟"欣然受命就往,正合了我之前的面相學,此人格局不大,前途僅止於此!和蘇、林、賴、陳國勇等都是一個等級。以我看,高雄補選之局,只要人選對、民進幫不做票(我猜蔡不會為此開動做票機器),任何一個在野黨都有可能擊敗他。

3. 陳應深知其家族在高雄名聲並不好,其後期營造的暖男形象騙騙無知的年輕人可以,要瞞過精明(不關意識形態)的高雄人大概不容易,何況這次外沒有無厘頭的北漂族助陣,內無派系幫忙,這仗我看不樂觀,只看在野黨如何出招。

國民黨至今推不出候選人,竟然還大剌剌"自行定調":選也選不贏,自然難有敢戰之人,堂堂大黨龜縮至此,真是難以置信!在我看高雄人對韓無辜被罷的義憤、對許議長跳樓的悲情就是一股力量,只需推出形象中姿即可但敢說敢打、口條稍稍”激進”的人選,就可符合高雄人的”饋口“,不論有無經驗、是男是女都有機會打敗陳!

不要忽略民進幫內部"搶食運動"已開始發酵 ,陳並非新潮流也不是新興的海派,且菊系在新潮流勢力仍不容忽視,英系三番兩次奪菊系大本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兩派遲早會有對決;海派用市長換市黨部不虧,這次的"英海"聯盟看在菊系和新潮流眼裡不能不說是壓力,菊派僅僅撈個"代理市長"會滿足已養大的胃口嗎?

另一方面:假設陳被打敗,陳的政治生命就算完了,陳所屬的英派將提前開始走下坡,對菊派而言只要不是陳或國民黨上台都算贏;而國民黨則是只要陳選不上,誰上台都不輸,何不全力攪局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385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