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的"邏輯"說
2020/06/28 03:14:44瀏覽72|回應0|推薦0
台灣選舉亂象不是始自今日,買票、做票從來不是傳聞,這些惡習是否仍舊存在?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是肯定的,只不過更進了好幾步,已經到了可以中央各部會全面動員的地步。
民進幫2018大意失荊州後,隨後在2020大選、高雄罷韓均開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好成績,外界在"驚艷"之餘,不免有各種揣測,事後諸葛紛紛各為其主,涇渭分明地檢討分析,其中最聳人聽聞的就是"電腦做票"。那麼有沒有可能?如果非要我答的話,我一定說有可能,而不會說絕不可能,因為有沒有都沒有證據啊!

羅智強是國民黨中生代自封"大砲"的立委,其口才、人品都沒得說,卻在此時發出自以為是的"正義之聲",堅信自己"邏輯"推算結果:民進幫絕對沒有做票,還呼籲大家跟他一起吶喊"自省"萬歲、邏輯萬萬歲?
我不禁咋舌:好一個衛道之士!懷疑是不是時空錯亂回到了禮義春秋,直叫我一陣頭暈不知今夕何夕。綠幫幹盡不仁不義在先,台灣一片烏煙瘴氣之時,竟還有人在這裡清談孔孟之道、邏輯之學?實在是迂腐之極!
以前馬總統當政,不論內政外交都算得上中規中矩吧,但在台上藍綠都不買帳,下野後隔三差五還得應付官司,總結下來不就出在一個"迂"字嗎?

你可以不背書,你可以不說話,難道非為了"公道"不吐不快?你認為台灣還有公道可言嗎?你認為藍營還經得起公道二字折騰嗎?最重要的是你覺得你是"公知"還是政治人?你覺得旗幟鮮明的正藍形象適合當"公知"嗎?
公理正義是做人的基本,但謹言也是必備的修養,身為政治人物就更該拿捏說話的時機和分寸(議題)。

我一直很欽佩羅在美國苦行僧式的巡迴"佈道"、拿自己的競選經費卻去幫別人競選、每每針砭時事亦語多中肯,可謂行所當行、言所當說,此固然有春秋士子的風範,卻不像一個政治家或政客。政客要有謀略,尤其在當今台灣的政治圈,一出手就要打到敵人要害,而不是連連揮拳,東開一槍西打一炮,有沒傷到敵人且不說,恐怕敵人沒傷到自己力氣倒先耗盡。尤其像這次漲他人之氣滅自家威風的事,更不知所為何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r4all&aid=14025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