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工程不開放陸資 「陸十分失望」─百般不解
2009/04/27 20:01:10瀏覽5002|回應11|推薦20

中國大陸太不瞭解馬英九了。90年代,中國大力引進外資。銀行入股、造船、車廠、鐵道、公路運輸,海港興建,。。上海造鎮計畫。。。等,哪一樣不是和美、英、德、法、韓國等合資達成?中國在與外資合作時,其中條件便包括了技術移轉以及管理制度移轉。那時候,最有機會跟他們合作的就是台灣和日本。可是日本心防太深,反倒讓韓國搶走了這個機會。寶鋼和浦項鋼鐵的合作,是因為當初大陸找台灣中鋼被拒於門外。結果呢?

當初兩黨用來鬥爭奪權的「論述」其實還在。──愛台灣,不可以賣台。

所以,高鐵,寧願讓殷琪這種人來承包,把台灣吃光光,還給你一個「類高鐵」, 也不要讓中國大陸來承包。

大陸讓這麼多外商BOT各種重大建設、公共工程,他賣中了麼?

問題出在馬英九。一來,他欽點的團隊,不是吃粉筆的,就是拿粉筆的。沒有實務經驗,只會拿著French Curve做些資料。因此,只要小英、小扁什麼的罵一罵,他就怕又戴上了小紅帽。他的思維,仍然跟那些阿貓阿狗一樣──選舉愛台灣!

讓我們打開天窗說量話吧!中國大陸,凡具有規模的企業,哪一個沒有官方色彩?當初從共產社會一切國有化開始,連收垃圾的都是鄉鎮企業。由於一條龍的企業文化,現在的中資企業都有交叉持股的情形。你要排除官方企業來投資,又這不准那不准,乾脆就別談了。

過去,老是誇口自己有高科技,不准輸入大陸。─其實是智財擁有者不允許隨便轉讓。說真的,那些高科技,哪一件不是跟人買來的?日韓的TFT-LCD, DRAM,美國的半導體製程,日本LED材料, 美國的OLED,。。哪一樣是我們自己的?

大陸捷運工程在與法國合作後,學到了技術,現在不但開始自己建造,而且還能到中東、非洲去替他們建鐵路。寶鋼也已經位居要津了。他們正如火如荼和德國、西班牙、韓國等學習太陽能、磁浮、造船。。。我們呢?到現在,高鐵、華航還要倚賴外國機師!

像個總統吧!不要老想著選舉好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nchien&aid=28923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馬英九不一定是只想選舉..是選舉老纏著他..
2009/05/04 17:06

我贊同適度開放,彼此稍安勿躁..我還認為在兩岸政策要在平等的基礎下進行..

例如買地購屋,目前不宜開放..因為在對岸他們只有屋子所有權地是國有的,..至少在土地上還是要顧及台灣人的利益..

樓下關於貴族的說法我很贊同,試問那一個願意與台灣共存亡??最有資格落跑的是他們.不是嗎?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蛇出洞的高見
2009/05/01 17:30

1.只要是貿易, 如果沒有站在公平的基礎上, 沒有站在基本的經濟供需面上, 是不可能長久的

2.因為長久的隔絕,大陸官方與民間, 普遍對台灣的政經情勢了解不足, 因此許多的措施其實是與台灣民間的願望背道而馳的, 簡而言之, 既對台灣沒有幫助, 也起不了任何"統戰"的作用; 浮雲過客的文字, 撩動了馬團隊對新加坡的批判, 與對"大陸是敵國"的潛意識真心話, 堪稱一絕

3.台灣內部有一個貴族階級, 它們表面是既藍又綠, 或是極藍極綠, 其實骨子裡都是不藍不綠只認錢的;

無論政黨如何輪替, 這批人永遠是貴族

無論政黨如何輪替, 他們在彼此的貪污與吸血案件上, 必定要互相包庇

無論政黨如何輪替, 貴族永遠要壟斷所有的利益, 富幫魚翅宴換來的"獨立董事", 與吳淑珍金控大搬錢的手法一模一樣, 而且, 一定不會有事 

如果要走向新加坡式的高度法治式的資本主義社會, 以他們的競爭力來說, 優勢盡失

如果要往社會主義走, 貴族的身分留不住

所以, 最好的方式是繼續以民主的外衣, 繼續包裹住醜陋到不可見光的封建領主制

公共工程開放陸資了, 大陸給的糖就不能獨吞了; 不能獨吞不只是少賺一點的問題, 這事會危及封建結構的穩定性的生死存亡問題 

這個本質如果大陸朋友不弄清楚, 台灣只會愈走愈遠, 終至於不可收拾(這句話可能會引來台灣網軍, 裝大陸人, 玩叫囂武統的老把戲, 呵呵)

這個本質如果台灣朋友不弄清楚, 您與您的子子孫孫, 不管多努力, 永遠是被奴役且沒有希望的一群


jsandj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只要發揮他的不沾鍋就謝天謝地了
2009/05/01 08:36

馬能當上總統, 只不過是他不沾鍋. 事實上, 馬也只是他個人不沾鍋, 連手下一個報帳的都不小心沾上了鍋.

我們對馬只能有一個期許: 四年, 或者他有本事的話, 八年, 把他個人的不沾鍋擴展到政府公務體系. 如此, 台灣就已經是世界第一了.

經濟? 不需要他馬的啦, 他沒這個能耐, 厲害的台灣人民也不需要他有這個能耐.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就是馬,如果變種,結果難料.
2009/04/30 08:52
何必強馬所難?
天何言哉?!

變種人 (An American Werewolf in Paris)
好萊塢電影
http://www.niotv.com/epg_content.php?content_id=15764&epg_name=%E8%AE%8A%E7%A8%AE%E4%BA%BA


[X戰警: 金鋼狼]全新變種人介紹表(2009-04-15)
http://movie.kingnet.com.tw/media_news/?act=movie_news&r=123978536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快受不了了
2009/04/30 00:38
新加坡是不是民主國家? 絕對稱不上! 這點請樓下的搞清楚.

李光耀的家族掌控新加坡的一切, 媳婦是淡馬錫控股公司的主席,掌控新加坡的主要財富,兒子李顯龍繼承李光耀成為新加坡總理, 全世界的民主先進國家沒有這種情形, 李光耀為了獨攬台灣跟中國三通前的經濟利益,遊走兩岸想分一杯羹,被李登輝拒絕因此跟台灣交惡,我看不是政治家,到像是一個生意人,它還提倡"東方價值" 認為東方不適合西方的民主,觀念跟成龍差不多, 新加坡因為東南亞的國家華人的關係,成為地區的中心, 就是一個鼻屎大的國家嘛,很勢利喜歡扶中國的LP, 讓人看不起.

請不要混淆視聽!

Quin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4/29 13:53

做為領袖人物,最重要的質素應該是格局要大。

難道地方小就出不了具有大格局的領袖人物?

好像也不是這麼回事。

看看新加坡,那麼小的地方,就出了個世界級的政治家——李光耀!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
2009/04/29 13:03
我們選個:會跑步、品德好但不沾鍋、會下鄉做秀和愛台灣的帥哥就好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sion
2009/04/29 01:16
一句話,主事者就是缺乏遠見。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家同喊破喉嚨也沒有用!?
2009/04/28 23:18

李家同先生一直呼籲政府要掌握關鍵性技術!

李家同: 領導人的野心 拿出志氣、打造工業技術上的強國 2008/05/20
李家同: 使台灣自己可以絕對掌握關鍵性技術
http://blog.udn.com/glee/1883427

李家同::要評估一個國家的工業水準,必須評估這個國家的工業界有沒有確切地掌握住關鍵性技術。 2008/12/23
李家同:未掌握核心技術 後遺症大 2009/1/11
軟硬體不能修 產品難滿意、沒有精密技術 創意也沒用、幫外國做苦工 賺少卻賠大、一直付權利金 缺附加價值。
http://blog.udn.com/glee/2492004

擔任政府科技智庫的資策會,經濟部本應讓資策會利益迴避,但可悲的是,資策會不僅不停地與本國企業合資成立新公司,更與外商合資成立新公司,更離譜的它仍擔任政府最重要的科技智庫。

1990年與外商IBM合資成立的宏瞻資訊、
2008年與外商富士通合資成立公司

1997年與華碩合資成立翔威科技、
1998年由網路通訊實驗室獨立成數位聯合(Seed-net)、
1998年成立拓宇科技

....

....等等繁不及載...

李家同喊破喉嚨也沒有用!  因為有個到處與外商及企業合資成立公司,一起喝政府的奶水的政府科技智庫資策會。核心關鍵技術的價值要靠外商,百姓也很容易騙!? 沒有多少人真正清楚!? 連歷屆的總統也一樣,包括現在的馬總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經濟部長都買單!
對台灣而言,核心技術需求的價值不見了?
http://blog.udn.com/glee/2492004

http://blog.udn.com/glee/2528786

有人大喊: 台灣科技沉淪 資策會一無所剩? 《Taiwan News財經.文化周刊》2008/07/28

"台灣資訊科技政策的成形,在行政院由科技政務委員管的科技顧問小組及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運作,配合由資策會外派在各部會的CIO辦公室產生各種政策白皮書及標案。另一方面,這些幾乎沒有成效的標案可以一個接一個出去。"
http://blog.udn.com/glee/2520107

也沒有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番薯仔
2009/04/28 15:30

 需要说的是,就是开放陆资到台湾,说实话,估计去的人有限。

台湾人口2300W,市场小,而且都饱和了,在商言商,有谁会去呢?

别自大了!

在重点提一下,总说来,你的心态是肮脏,阴暗,龌龊。

你怎么就这么没有骨气呢,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拿着“台胞证”来大陆的?

对于你这样的小屁孩,良心建议你回家抱着你妈妈吃奶会比较好。

228国赔款花完了,日子过不下去的话,就和你的绿色上司去领钱,省得这么辛苦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