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年代的第三類接觸
2020/02/14 23:12:00瀏覽262|回應0|推薦4

搜尋舊照片,突然看到這張,198~年,跟一群大陸來的留學生一起去芝加哥的留影。
那個時代,大陸送出了一堆留學生,當然,都是高官子弟。有的都六十歲了還要來鍍個金。後來又送了一批【天才】,結果被三振出局一堆。當時我校爲了要去大陸賣可口可樂,收了一堆高幹子弟,還特許他們只修三個學分,慢慢來。我特別傻,當時要是緊緊抓住王光美家的那群人,好生伺候著,今天可就發達了。不過,跟我留影的,應該也是有來頭的吧?因爲當時,大概就是高幹子弟才能出來,並享受美國提供的獎學金。
我們本來以台灣留學生組成的“中國留學生同鄉會”被活生生讓大陸拿走了。我是很樂意稱自己為中國人的呀!可是那批死腦袋的土共不肯。所以,台灣留學生就被迫重組一個“台灣同鄉會”。當時,我們還不斷開會討論如何對抗共匪呢!可偏偏我跟幾個大陸留學生挺談得來,於是,每天接到來罵我的電話“你思想有問題,小心我要擧報你." 大陸留學生呢?也一樣!被踹門教訓的也是大有人在。
這張照片,有點故事:
話説大陸學生在傳著“錢三强的侄兒到芝加哥大學讀物理研究所了”,大夥兒決定一起去看看他是什麽樣的三頭六臂。台灣人都沒聽過錢三强⋯⋯

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enchien&aid=1317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