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 塞維亞 (Seville/ Spain ) (下)
2018/08/18 11:26:57瀏覽1102|回應15|推薦53

拍攝技術不好 照不出現場的美,這張美照  取自於維基百科。

2017/11/05 Tapas 店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已經打包好行李寄存櫃台,也辦好退房手續,11點才出門。吃過Tapas 午餐後,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不知道是我的表達不清楚,還是自以為是 走得太偏離了,居然繞回救世主教堂。西班牙廣場在反方向,其實離大教堂和皇宮不遠。

往西班牙旅遊的資深網誌曾說過, 如果真的找不到路,語言又不通,可以去問問中國人的店, 他們會願意幫助的。

我問了一個在熱鬧路口的中國紀念品店,少年店員沒怎麼熱心說, 只好再問別人。經過多人指點 以為很近的,走了半個鐘頭了,怎麼就摸不到西班牙廣場?  

晚上18:25 的火車要去哥多華,沒多少時間了,不免發急。不知道為什麼,見過半月型西班牙形廣場上那運河小橋的照片, 就給迷了。 如今人已經到塞維亞了, 沒走入西班牙廣場,不甘心啊 。

越過漢堡王路口往後走,怎麼會是愈來愈安靜的馬路呢,並不像是要通往地標景點廣場的樣兒。 東張西望著, 留意著 誰能幫幫我。

直到看到一家 貨品齊全,西班牙扇 中國旗袍 和各式中國手工藝,連生力麵都有的 中國商店。 兩夫妻坐著看店,將店內整理得清爽。 趕緊上門打招呼,說明來意, 也把要去的地圖展出來給看。

我也跟這家先生說 與爸爸曾返鄉多次 。他不只是 指名方向教我怎麼走喔,而是立起身來, 抓著一把車鑰匙, 說 : " 走 ! 我帶妳去 ! "

蛤 ?  這把我嚇到了 ,以為聽錯了。 看了一眼女主人, 這行嗎? 

男店東又說 "我家女兒快下課了, 我要去接她,順道送你去" 。 看看女店東沒反對,趕緊謝謝她讓先生帶我去。

是怕我時間不夠,還是當地人開車快速,風馳電擎的經由寬大的馬路( 我完全不認得), 十多分鐘左右到了一處僻靜公園, 說 : 可以下車了,就是這裡。我半信半疑的問他" 就是這裡嗎,看起來不像耶。 " 沒錯 就是這裡 。" 。 他斬釘截鐵的說: " 你走進去 就會看到了。"

好好謝過他, 往裡頭走, 邊走邊想: 好佳在人家好心開車送我來,這麼快也快四點了, 若是靠兩條腿 我要走到甚麼時候 才能到啊。

門口沒甚麼人,走進園內 來來往往的遊客就多了 。看到了,看到了 ! 看到磚紅色的北非摩爾風 精緻的高塔。還聽到音樂聲,塔內有位大提琴手 正在拉琴。 多麼羅曼蒂克的情境啊。

悄聲投下零錢,從他身邊走過  邊聽邊享受著美好的下午。運氣真好啊,迷路迷的,來到廣場 竟是光線最柔和的時候。

半圓形建築物圍著 半圓形的護城運河,運河上架著細巧的青花瓷雕柱拱橋; 運河裡有人泛舟, 泛舟的女孩時髦又正點, 姊妹淘談笑風生; 正中央有個花地磚廣場 ,不是帥哥美女攜手,就是年青爸爸推著嬰兒車漫步,媽媽抱著幼兒一旁休息。

精力旺盛的 騎著腳踏車 邊繞廣場 邊欣賞美景, 所有的人 都是洋溢著笑臉。玩累了, 拱門長廊下和運河邊都有涼椅。拱門邊砌有一大排長椅子還附加美麗的圖案 給人歇腿休息兼欣賞比葡萄牙還多采多姿的璧畫 。

十一月份的運河水量豐沛,中央噴泉水量也足, 遊客們愛在這裡拍照。

網上有研究的阿德大大說,設計師以運河代表地中海,道路代表西班牙北方與法國交界的庇里牛斯山;左右兩棟高聳的摩爾風格塔樓宮殿 代表統一西班牙的聯婚雙王 ~伊莎貝拉女王和費南多國王;中央的四大高塔 代表西班牙境內的四個王國。 (即塞維亞聖母宗座大教堂裡 給哥倫布抬棺的四大國王: Castilla ,Leon ,Aragon ,Navarra , 伊莎貝拉原是Castila 女王; 費南多是Aragon 國王) 。

西班牙廣場其實是個仿古蹟,這個就是文化豐富的安達魯西亞厲害的地方了。塞維亞1924年舉辦西美展覽,因應需要將原瑪莉亞露意莎公園一半闢建成西班牙復興後摩爾風的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人對於自己的文化是很擅長的;另一半 美國廣場 相對就失色多了)套入北非伊斯蘭摩爾人的綺麗工藝,將西班牙廣場建築,發揮到極致精美 。

西班牙廣場上的58座長椅璧龕在長椅區瓷磚砌成58個壁龕,訴說著西班牙省份歷史的與城市特色。。時空旅人 費心的拍下西班牙廣場58張長椅區 璧龕城市的歷史故事與傳奇 

這麼美的地方即使穿著不夠浪漫,也忍不住想留影。嘆息沒法淋漓盡致的描述完全。

西班牙廣場上每位遊客臉容上所流露出的自然愉悅,比拉斯維加斯 威尼斯商人的室內運河強太多了。

建築師將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打造成 人間天堂的模樣。所有在天堂裡的天使,都會輕手輕腳 感恩惜福吧。(怪不得塞維亞的夜晚道路 寧靜的與眾不同。)

感恩著一路上指點我的所有人,更感謝那位拔刀相助 載送我到人間天堂 達成心願的無名店東。

攝影受相機所限,沒法抓下當時的全景,好在錄一短影,略能顯示這天堂似的西班牙廣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141082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蔡小妞依玲
2018/10/18 14:22

你好,我是蔡小妞依玲

今天查看後台時才發現你的留言

謝謝你喜歡我的照片

不過我希望將自己所有作品保留在自己的部落格

再請你將我的照片移除

謝謝

蔡小妞依玲

(yiling750124@gmail.com)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2-04 11:08 回覆:

不好意思, 再回頭 才發現您的來信。

我這就去 刪除您的美照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08:26
這裡我覺得有些人工化。不過很喜歡那些壁龕。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0-05 13:59 回覆:

是人工的, 但人工的不討厭 , 還有點巧奪天工。大笑

讓我們見識了 阿拉伯人真不是普通的愛水啊 ! 我們的乾隆愛江南 回北京後,  在頤和園造了個蘇州街,那算甚麼。 阿拉伯人造 小運河,連四周圍的 建物 景色 細節 廣場 都講究到, 美麗到眼睛脫窗了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00:13

我二十多年前在西班牙剛開放的時候去過,塞維亞(安塔露西亞)確實美,我那時是光學相機用底片的,現在懶得掃描PO網。我去的時候是冬天,但溫暖沒有下雪,道路兩旁的路樹是橘子樹,結滿黃澄澄的橘子,好美,但沒有人會去摘橘子吃,因為橘子是苦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10-05 13:52 回覆:

寧靜姊生動的回憶  點亮了我對西班牙的懷念 。

是耶, 除了果實纍纍的植栽  給人好心情,果實橙子 又苦又酸 並不好吃,只是她的香味特別細致, 香水 精油中很受歡迎。 想到你 在沒雪 溫暖的冬天去造訪,真神往 。 那又是 另外一番景致吧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8/30 15:20

整篇美麗又令人讚嘆的建築

獨缺美味又可以裹腹的當地美食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30 22:00 回覆:
從水道橋那篇, 情願自己帶便當去 閒閒坐看千年前的超級建築, 也不願意花時間去吃烤乳豬。 就知道 我的玩耍排第一, 吃食 就要靠緣份了 。 唉, 我真沒去吃 西班牙油條 和巧克力熱飲,趕場 玩瘋了, 沒時間管美食了 。得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23:27
第一張相片的光金碧輝煌,好美的才地方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5 07:42 回覆:

我的攝影器材太陽春,首張照片取自於 維基百科 ,我猜想也是 黃昏時分, 看來恬靜又金碧輝煌 。


看到東村的近日生活了, 真是有趣啊。 雙J 的沉著鎮定 自然跟隨,是在充滿愛的家庭裡。經常受鼓勵隨性發揮 ,所孕育出來的不怯場 可愛孩子。


而中年異鄉給自己 Second Carrier 的東村, 孩子的教父 說得好極了 : "為了那一個廣告, 你已經準備了一輩子 "。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1 17:33
古文明在現今科技繁榮富裕的衝擊之下 顯得靜默了 然而永不失其深含厚實底蘊的驕傲 很讓人懷念追憶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1 23:05 回覆:

是哪,西班牙的文化底蘊強,因為他們將古文化古蹟 保存得很好。 來到這裡觀光 剛好給我上了一頁眼耳饗宴的實務歷史課。 如果真有點概念的話,應該是古諺所說; 讀萬卷說 不如行萬里路啊。

上課上得很輕鬆, 效果卻很好 。 感謝 愛唱喜歡這篇, 幫我掙人氣。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維亞
2018/08/20 07:27

塞維亞一直是我想去的西班牙城市

看到妳的文圖介紹,我更想去了

感謝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1 01:14 回覆:

離我們這麼遠的歐洲,對她們太不了解了,只能靠著好格友們之間的分享和口碑, 才有進一步的認識。

我也要謝謝安娜分享的劍橋和布拉格呢。

和你一樣,我也會想: 不管怎麼樣 我們的今天都會比明天年輕,所以今天歡喜照像 就要照下來,那心情 那容顏, 都不再了啊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這麼千辛萬苦卻沒放棄
2018/08/19 12:38

和我們分享這美麗的西班牙廣場

喜歡那圓弧形的迴廊、小橋、流水、圓石地板,還有那 58 座長椅 ...

如果我們閨蜜團的西班牙旅遊能成行,我也要去這裡 ~ ~

  

(我在成都問路,也發現他們年輕人很沒耐心,總以一句 "自己上網查" 打發 無奈)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1 00:37 回覆:

呵呵,很高興賈斯汀媽媽和閨蜜們 把這裡列入下回的旅程中 。(不枉費我介紹這個偏遠 又綺麗的國度)。

沒有放棄耶, 看到我去找佛朗明哥舞餐廳 也是嚇死了, 還打死不退。 有時候, 我就會出這個拗脾氣來。 我女兒老笑我 非得把出國費用玩回來。

西班牙小哥還好,中國小哥 最讓人氣結。我上回在東京愛鳳手機的網路卡台哥大沒開通, 害我幾天都沒法用智慧手機,也沒法和別人連絡約會。只好去澀谷 BicCamera 找蘋果櫃臺幫忙。 

BicCamera日本櫃台男十分努力幫我試幫我查手機設定 還是哪出問題了。 沒解開, 他沒放棄又幫我找一個他們公司的中國男, 語言上好溝通。 年輕的中國小哥 問我怎麼回事之後, 就很懶惰的說 : 你這手機不是我們店裡賣的, 我們沒法幫你忙。

蘋果精神 不是這樣的 好不好!人家不認識的日本人都能認真成這樣,他卻一點服務熱誠都沒有。 不只我給他白眼,連那日本人都看不起他。

要問我中國行不行 ? 老哥行 小哥不太行 。得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11:51
好迷人的迷路,感覺是歪打正著,那熱情的店東「走,我帶妳去!」多爽颯豪邁,於是您就在最迷人的時間抵達廣場,留下最迷人的光影,這一路的迷路迷得好呀!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1 00:11 回覆:

這麼阿莎力的主動 出手相助,我想都想不到,差一點以小人之心 防著他。 真慚愧。

幫了我多大的忙啊, 不是人家這麼熱心送到門口,我是不可能走入這個人間天堂的。

回台灣之後 心裡偷偷慶幸著我的好運道;等要寫文章舖照片了, 才發現和網路上的比較,我的相機雖然陽春,老天送給我的光影豐富,才曉得 原來讓我迷路迷得不像話 竟然也是天意耶,傻人有傻福。微笑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11:21

如果再訪西班牙,第一個想去的就是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其次是阿罕布拉宮。當年因為姐姐的皮包被偷,須到警局報案才能辦臨時護照出境,全團行程因此耽擱了半天,愧對大家懊惱極了!到了西班牙廣場驚魂未定,且必須縮短玩耍時間,眼巴巴看著壯麗又溫柔的西班牙廣場,卻無法多作停留,遺憾的心情可想而知。這會兒有幸跟著您再次神遊,正可稍解懸念!

吉人自有天相的盹姐,一路上好人搶著來幫您。到得早不如到得巧,傍晚的金色陽光照映得半圓形建築更加瑰麗動人,運河上遊船悠閒穿梭,還有低音提琴悠悠的樂聲相伴,多麼迷人的情境啊!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8-08-21 00:01 回覆:

姐姐丟了錢包,證件也不見了,都嚇得魂飛魄散了,當然會影響到遊興,讓 Bianca 錯失賞玩西班牙廣場得心情。 Bianca和我一樣耶 (我們一直都有相同的愛好, 來擊個掌吧 我早把阿罕布拉宮放在心上,有一大半的理由 也是為她 來到西班牙的。

是真的,多少人替我捏著心,看我糊糊塗塗 渾渾噩噩的的闖蕩西班牙,都怕我出事。 居然沒事,還得了他們許多幫助,是要感恩 老天爺厚待 沒讓我遇到壞人。

希望下一回 Bianca妹妹 的西班牙旅行是順利圓滿的 。 

我覺得英國以紳士自居,普普通通不肯放下身段;法國人更不用說了,不說法文的 就不是同一國; 德國人又太拘謹;義大利人似乎吵了一點; 西班牙人真性情 和他們的原味好吃食物一樣,不矯柔做作 陽光有個性。 真沒想到西班牙女人這麼有種, 還特別疼惜女背包客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