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最近發生和車子有關的幾件事
2009/10/05 08:30:06瀏覽666|回應4|推薦29
最近發生和車子有關的幾件事

[有人偷了我的車子]

從J.C.Penneys 出來,我找不着我的車子。

不是周末,不是假日,Penney也不是熱門的購物商場,偌大的停車場上稀稀疏疏的只有十幾輛車,Toyota Sienna那樣的箱型車一部也沒有,我篤定我絕對沒有看錯看漏了輛車。

我倒算仔細,不計煩地在停車場上來來回回再視察了兩遍,方衝進店內,同顧客服務台裡的一個黑人女職員大聲說:「有人偷了我的車子。」
不知是激動,還是跑得快了,氣喘吁吁地我邊嘗試著平緩我的心跳,邊等著經理過來。經理很快的過來,是個有禮的中年人:「你仔細看過,的確不見了嗎?」
我點點頭;他遞過來一張單子,要我填上資料。

伏在櫃台上,我寫了三兩個字,猛然想起了件事,趕緊停了筆往外走,還不忘扭過頭來和經理說:「等一等,我得再去看看。」三步作兩步,我跑到停車場,果然大兒子銀灰色的Honda小車好端端地一直都在那裡。

[明日和警局打電話]

家裡裝修廚衛,工人們將車庫作了他們的工具房,並把所餘的空間全堆滿了建材及雜物;我們的車子只得停在前院的車道上。

夜裡我睡得正熟,門鈴忽然響起,短促的一聲,卻足將我驚嚇醒。我探頭看几上的電子鐘,綠光熒熒地說著午夜二時一刻。心裡正想著或許是耳朵聽得不實,猶疑要不要起床,門鈴倒又大叫了起來,這回聽來急促和十分地不耐。我翻身下床,衣裳不整地來到大門口。黯淡地門燈光裡,透過門玻璃,有一名警察全副武裝站在門廊上。

警察將手電筒光打在妻子的車上,客氣禮貌地說:「車子的左後門開得老大,要不要出來檢查一下,看車內是不是有東西被偷走了。」
我搖搖頭,躲在室內暗處,不敢出去。警察露着理解的神情說:「我幫你將車門關好;記著明日檢查車子時,如果有少了東西,和警局打個電話。」

我謝謝他,黑漆巴烏裏,踉蹌地摸索往睡房走,想著明早起來,該要好好說上小兒子幾句。每回下車他總不順手關門,這次肯定又是他闖得禍。前兩個月,將臨街的側門也大開了一夜,勞駕好管閒事的鄰居打電話報警,一早讓警察登門當小偷般盤問了半晌──連駕駛執照都掏出來驗看──白白地被他嘴裡好生修理了一番。

隔日清晨,我完全忘記了夜來的事;一點沒有檢查車子,訓示兒子的事當然也早丟到了九霄雲外。

[這把傘你拿去用!]

細雨停停歇歇落了一日,地竟然沒有全濕。

下午三點多,小兒子的幼童軍活動一結束,我急匆匆地就趕著回家。從237號公路轉上85時,那條迴旋道弧度大,視界差,當見到路中有異物時,電光石火下我反應不及,車子右後輪無奈地輾過了一個從某輛車子落下的零件──排氣管或者什麼的黑漆漆鐵東西。車子顛簸了一下,我冀望一切無事,心裡卻明白這回沒有那樣的好事。

下一個出口幸好不遠,車子在路邊停妥時,右後輪胎的氣已全洩得精光;我審視着胎上的那個破洞以及往外翻的一塊橡膠皮,歎了口氣,硬提起精神,冒著雨打開車後艙,找出了千斤頂和扳手。Lexus鎖輪胎的幾顆螺絲裡,有顆需要特別的螺絲帽,我翻遍了車後艙卻怎麼也找不着。心煩意亂下,兒子在車裡這時吵著要上廁所,我停了翻尋,先領他在車旁的行道樹下解決了這個當即問題。

螺絲帽終於找到了;但車子停得太近人行道,人行道又較路面高了十幾公分,扳手因而沒有足夠的空間放平打直。事倍功半的,我只好費勁的用45度的角度去卸最底下的那顆螺絲。

暮色漸漸升起;細雨這時轉大,嘩喇喇地落。我精疲力竭地正將破胎卸下輪軸時,有人拍拍我的肩頭,遞給我一把紅白交間的大傘:「這把傘你用。」他說。
我站起身來,感激地接了過來:「謝謝,謝謝,但是這傘怎麼還給你呢?」
「沒關係的,下回你遇到需要的人,再轉給他就行了。」
我站在那裡看那個中年男人打着傘往車前不遠處走去,上了不知什麼時候停在那裡的一部車,很快地開走了。

傘其實幫不上忙,兩隻手都用在扳手上,無法分出隻來握住傘把;我試著用右肩頂靠那支傘,它又不聽話的到處亂竄,四處滑溜。換了左肩,得了同樣的結果。我豁了出去,將礙手礙腳的傘丟在一旁,認命地讓雨淋個從裡透外。

天全黑時,車換上了備胎,雨絲那時在路燈和商鋪的燈火下密密麻麻地不停灑落來,好似天散下了一大捧銀針。

[靠攏些走,好嗎?]

正是午休時候,某間高科技公司的停車場內車去人來,異常熱鬧。我慢慢地駛著車,直路到底又轉左上了最邊的一個車道。迎面那時過來四五個人,作一橫排走著,將挺寬的一條車道幾乎都阻斷了。走路的人互相說著話,談笑風生的,見了我的車,卻也不讓一讓,我只得盡力的往右靠,空間距離沒有控制好,停在路旁的一個舊貨櫃上的尖銳突出部就在車右側上劃了條長綫,車身上兩塊窗玻璃即碎裂了嘩啦啦的往下落。

風穿過失去玻璃的窗子吹在身上,帶著熱氣;我懷著怕被人笑話的心理,趕緊打起方向盤轉彎快快走了,那時側首見了滿地的碎玻璃在後頭水泥地上閃閃發亮,方才氣惱起那幾個人走路的橫行霸道。


2009.10.04 芭瑪颱風來臨前夕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3377904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帶來很多樂趣 !
2010/02/25 09:20
不過,開車技術不應該退步。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0-02-26 05:02 回覆:

技術不會退步。

但我自己感覺眼睛視力不行了--尤其晚上或者雨天。

另外,反應好像也差了。

不知還能再開幾年呢?到時,車子保險不知多貴啊!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糗大了
2009/11/24 16:27
還說呢  好多年以前   還是學生的時候   有一次我從圖書館出來  抱著一疊書  天有些晚了  只想趕快回家吃飯睡覺   可是拿著 KEY 就是打不開   越開就越急  急了就自言自語  一直說  OH No, How Come I Can't Open It.  

然後呢   就聽到背後有個聲音  悠悠地說  Because That's My Car. 

哎啊  把我下鼠了   更糗鼠了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9-11-25 05:59 回覆:
哈哈!沒把你當偷車賊吧?

現在有遙控了,大概這種情形要比較少了。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子
2009/11/17 09:52
的糗事最近我也遇上,拿鑰匙,開了半天打不開,正急,發現原來是別人一模一樣的車。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9-11-18 01:06 回覆:
這事我也常作!

純手工限量製作的,大概沒這個問題。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10/05 09:44
行所當行, 止於當止, 無一贅言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09-10-05 19:18 回覆:

大姊,

看你又來我家,必定康復,健壯如前了,真是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