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子和野草
2020/03/11 01:47:21瀏覽620|回應0|推薦19

兔子和野草 

春天方臨,乍暖還寒時候,滿地的各色雜草等不及地就從土裏探出了頭。空中回蕩著草們滋滋生長的喧囂聲響,卻音聲細微弱小,人耳絕對無法感知,大音希聲地,倒生生地將淺埋著的百合球莖從冬眠裏喚醒。

略涼的輕風陣陣掠過,無意有意地順手捎帶上百合嫩芽的香氣。當那時,某隻兔子恰巧不遠處坐了歇息,風捎來的信息促使它上下抖動鼻孔,活似患了乾眼症的病人眨起眼睛。空氣含了泥腥、水的潮濕,混雜著還有酢漿草和蒲公英的甜香味。它轉身往風來的方向凝視,確實了腥甜苦澀外,内無狗的羶騷腥味——果斷地,它往那方向奔跳而去。

風叫喚來的野兔,毫不顧四周豐沛的碧綠清香襍草,僅將幾株才生出嫩葉的香水百合啃得支離破碎;雖然春天正幼嫩得能掐出水來,百合們瞧來卻是再無法活了。挑食的野兔子,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人們荒年時節,不得已能吞下草根樹皮;如果兔子的國度不幸迎來了饑饉年月,卻不知願不願意咀嚼數莖野地裏的諸類襍草?

如此野草遍野底長著,蓬蓬勃勃,無懼無畏,與天地共存。

2020.03.09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3199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