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定的那對ㄍㄡˇ男女
2008/06/04 01:10:13瀏覽485|回應1|推薦13

你說男主角要帥一點、完美一點、英雄一點;

你說女主角要天真一點、浪漫一點、智慧一點、甜一點;

你說的好像很明白,我卻聽得翻白眼。

你說男配角要帥,可是也要壞,要壞也還要壞的有智慧,有智慧的毀壞一切;

你說女配角要被林志零附身,有為愛奉獻一切的精神,為了愛,在瘋狂崩潰邊緣成全那一對命中注定的戀人、、、、

你說的很陶醉,我卻開始思考晚餐要吃豬排還是牛肉麵?

溝通!

所有劇本的文字,是最大公約數的溝通,所匯集的意見整合而已。

你,只是個聽打機,負責從他們的腦漿裡,抓下俊男痴女、牛鬼蛇神的影像,告訴他們,這對狗男女眉來眼去、摔來抱去、滾來滾去到第十集,終於可以給他Kiss下企了嗎?

唉喲!

用字!

就算是聽打機,也要學會挑選字形和字體結構吧?

不能寫「狗男女」,要寫「命定的戀人」!

不能寫「Kiss」,要寫「情不自禁靠近對方濕潤的雙唇」,而且還要加上「、、、」讓大家發揮想像空間~

女主角無意間闖入男主角的房間,不能傻傻尖叫地喊「色狼」!要很有氣質地遮住最重要的部位----「眼睛」,然後,對著半裸的男主角驚慌失措地說:「你、、你、、、你」

(貓小瑛O.S:靠!這女主角一定有口吃!)

男主角被看到了裸體,也要很鎮定地遮住重要部位----會使用到馬賽克的那點嘛!

然後,男主角要低沈著嗓音,有些臉紅發燙、維持酷Man形象地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貓小瑛O.S:過去的年代,都是女人露肉,穿著紅肚兜露出香肩惹電視機前的男人流口水~~這年頭卻換成男人露肉,21塊啃德肌,才能換來婦女觀眾的超高收視率!、、、所以,男主角你還問女主角在你房間幹嘛?白吃啊!當然就是為了造福婦女觀眾,特地來掀開你的棉被,讓阿婆們吃幼齒顧眼睭的啊!笨!)

以前淑女、痴女、貞女、烈女、豪放女當道,女人為愛,絕對要生死相隨;女人出軌,絕對情慾至上,殺夫亂倫在所不惜!

現在卻是,笨女、傻女、醜女、野蠻女、中性女、、、要來告訴你:「除了薪水沒變,時代真的有在變了~」

女人在戲裡煮菜,一定會炸鍋燒廚房,讓男人來補救;

女人不做家事,男人得萬事通;

女人路見不平,主持正義,惹來黑星流氓和狼狗野豬,男人一定要在後面英勇擋子彈,還要大喊「你快走別管我!」女人當然二話不說快酸囉~

開玩笑!被山豬牙獠到可不是好玩的耶!我每星期都還要看星光大道,陶子得要為觀眾保重啊~(註:娛樂新聞有云:陶子的老公李李仁保護女兒被山豬牙刺了好幾個洞,陶子很快就落跑~惹得李李仁哀怨問:「你愛不愛我?」~~當然愛啊~就是愛才要落跑啊!否則如果是女人受傷,置男人顏面於何地?)

男人要負責當百科全書、博士通、使命必達的司機、水電工兼電腦工程師;

女人職責天真浪漫、善良熱血、一生只愛一人就夠了。

是因為,現在的戀愛能「壽終正寢」的稀少到可上世界記錄?

還是,因為不相信有上一代江湖傳說中的「生死不渝」「天長地久」「夫妻百歲喜相隨」、、、的承諾,所以,「真愛」便成了一種跟粉紅鑽石一樣稀少且昂貴的商品,想要,就要付出跌打損傷,所有悲劇情節的代價?

大陸的編劇朋友跟我說,他們在大陸寫戲,只要一提到「真愛」,絕對會被觀眾打電話揶揄抗議,笑到下個世紀!

但是,大陸的觀眾,卻非常「相信」台灣的戲劇裡,那種王子配菜瓜女;千金配地攤男;天才愛死笨女;小開戀上女傭、、、、這些「真愛」的故事。

因為他們相信,只有在台灣這個充滿自由和一切可能的地方,所謂真正的戀情,才可能發生。

(貓小瑛O.S:大陸同胞真是好善良~)

在我悄悄關上視窗,準備結束這次的劇本會議前,卻聽到製作人誇張地喊著:「男配角幹嘛毛手毛腳地要去摸女主角啊?他是色狼啊?」

帶著非常親切的笑容,我緩緩地說:「不是,男配角其實是要幫女主角抓掉頭髮上的葉子而已,只是被旁邊吃醋的男主角誤會了、、、、如此而已~~」

(貓小瑛O.S:哀嚎~這又不是資治通鑑!這只是粗略的故事大綱啊!有必要字字珠璣、每字拆解,研究成這樣嗎?)

上完「說文解字」的編劇會議後,我深自覺得,我真的該好好回家重新翻閱小學的國語辭典,或者努力去考個什麼戲劇研究所的。否則,人家會因為故事大綱的文字太過於直白,而嫌棄這個故事不夠夢幻浪漫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1928268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
2008/06/09 17:11

妳的劇情真的太好笑了~

真的太佩服了~

以後會是很棒的作家或編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