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票
2015/08/05 09:25:23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每次到選舉,各政黨各候選人小動作不斷,更甚者攪動社會弄得人心惶惶,抹黑造謠扣帽子,花招盡出,把一場神聖的選舉,弄得像鬧劇,這是臺灣特色的選舉文化,讓外國人看到,更覺得台灣人的不堪,我真是受不了了,就不能打一場光明正大的選戰?這十年來每況愈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救台灣的選舉,看來倚靠中選會已經不行了,而且他們太積極干預,可能又會被抹黑,這就是台灣人呵!

 

我分析了一下投下選票所代表的意義,凡有選舉資格的人可以選擇投票或是不投票,不投票所代表的意義很明顯,不關心,或是絕望。選擇去投票的,則表示還抱著期望,嘗試用手中小小一票,積少成多,對被選舉人或政黨有所影響,選擇當然很多,但分析起來只有兩種,投給心目中理想的人,或是廢票,也就是不信任票。

 

我鄭重的宣告,檯面上的政黨選舉人,如果你們再不乾乾淨淨和和平平打一場君子之戰,還在用小人的步數混淆視聽,再不端出你們的菜單,說出妳們的理想與實踐的方法,(用正面選舉法),那我將投下我畢生第一張廢票,用來說出我心中的憤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006119&aid=2721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