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鉛筆心慌慌
2009/12/30 22:23:42瀏覽295|回應0|推薦7

夜子上班時 , 習慣在胸口別上一隻鉛筆 , 這是從第一份工作起養成的習慣 , 寫程式時 , 夜子喜歡先找張紙 , 在紙上塗塗畫畫把程式的重點和邏輯前前後後弄順了 , 才開始著手設計 , 有時候擬一些計畫 , 或者邊聽電話邊記事情 , 總是順手會拿起胸前的鉛筆

為什麼習慣用鉛筆而不是原子筆 ? 這我不知道 , 除了正式文件要簽名 , 我一律使用鉛筆 , 也許潛意識裡有寫錯了可以反悔吧 ?

自從年紀漸長 , 比較多機會要簽一些文件 , 夜子胸口就另外多了一隻中性筆 , 只用來簽名 , 所以一隻筆我可以用好多年 , 真正用多年的是這隻鉛筆 , 這隻鉛筆是我讀研究所的時候買的 , 在身上一別就許多年頭過去 , 總感覺有帶著它才有上班的 Fu , 平常除了自己塗塗畫畫 , 連解釋系統功能及程式邏輯 , 我也喜歡抽張紙 , 用這隻鉛筆畫畫寫寫,真真正正一刻不能離手

今天開會時 , 夜子順手往胸口一摸 , 我的鉛筆不見了 , 顧不得會議正在進行 , 夜子趕緊回到辦公室尋找 , 找了半天 , 回到會議室繼續找 , 結果令人失望 , 夜子巴不得趕緊結束會議 , 找不到鉛筆心慌慌啊 !

好像生活中,順理成章存在的事情 , 突然間消失了 , 有聽人家說過 , 失去的幸福才是最寶貴的 , 不見的鉛筆真是叫我懷念

回到家 , 手表往書桌上一放 , 疑 , 鉛筆好好的擺在家裡的書桌上 , 夜婆說我老年癡呆了 , 管他什麼都好 , 只要鉛筆找到了 , 都好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364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