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鸚鵡認得我
2009/12/01 17:38:47瀏覽501|回應0|推薦24

夜子現在只有一種寵物 : 血鸚鵡 , 扣掉小孩不算

夜子養過許多種魚 , 但是他們都跟我合不來 , 據水族館老闆說 , 那是因為我太懶了 , 都不換水 , 所以其他的魚都忍受不了這麼酸的水 , 只有血鸚鵡可以適應

夜子家的血鸚鵡 , 都是從小養大的 , 感情特好 , 我常常靠近魚缸時 , 拿手指點點魚缸 ,一整群的血鸚鵡就會圍過來 , 就像小貓小狗挨著你撒嬌一般 , 夜子喜歡逗著他們玩 , 雖然小夜女常常給我吐潮說他們根本不是喜歡你 , 是喜歡你的魚飼料 , 我還是挺愛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有一天 , 我坐在客廳看書的時候 , 突然覺得有被偷看的感覺 , 我的血鸚鵡 , 一隻隻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 我以為是錯覺 , 難道我之前沒有注意到 , 血鸚鵡是這樣一直看著我的嗎 ? 我跟他們揮揮手 , 他們興奮的搖搖尾巴 , 努力在水族箱中擠出一個最靠近我的位置

我起來走到廚房 , 他們跟著轉到廚房那個方向 , 我在遙遠的廚房跟他們揮揮手 , 他們馬上熱烈的感應到 , 這下我很驕傲的確認 : 我的血鸚鵡是認得我的 !! 我龍心大悅 , 餵了一瓢飼料 , 魚兒爭先恐後搶食 , 我更確認了 , 我的魅力是及不上香噴噴的飼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354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