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車
2009/11/25 23:07:51瀏覽892|回應1|推薦12

基隆多山 , 夜子住在基隆的山上 , 好處是晚上非常安靜 , 壞處是多多少少有點不方便
每天 , 夜子總是要讓人吵這麼一回 , 10多年來同一時刻從不間斷
[巧品麵包車來了 , 新鮮可口的麵包 , 巧品麵包 .....] 千篇一律的罐頭台詞 , 每當我在看 7 點多的電視看得津津有味時 , 麵包車就來了 , 喊得價天響 , 震得我雙耳欲聾
因為夜婆有著一手做麵包的好手藝 , 所以麵包車對於夜子家而言,只有被吵得份 , 沒有光顧的緣 , 但是有許多鄰居每天的早餐就是依賴著麵包車準時載送到山上來的,每天只要聽到麵包車的聲音,就會有大人小孩攜手出門挑麵包 , 除了倒垃圾 , 夜子還挺少一次看到這麼多鄰居的呢
記得小時候 , 突然間流行起麵包車來了 , 每天有人開著麵包車到家裡附近來 , 小時嘴饞 , 偶爾跟媽媽ㄠ到麵包當點心就開心得不得了 , 據說那時開麵包車可是一門很賺錢的生意,有錢的生意大家賺,麵包車這生意進入門檻不高,只要一台廂型車(麵包車) , 加上能做出麵包,這生意就行了,就像前幾年的蛋塔珍奶一樣,一陣風來去都快
有一天 , 叔叔竟然也開起麵包車來了 , 他每天幫老闆開麵包車到基隆,瑞芳,雙溪比較偏遠的地方 , 據說每天生意都很好 , 這下子我更樂了 , 從小叔叔最疼我, 所以只要他有到基隆來 , 我就有麵包可以享受 , 有時是媽媽要跟叔叔捧場 , 有時當然是叔叔疼我囉
過沒多久 , 叔叔就自己開了小小的麵包工廠 , 請了一個小師傅幫忙做麵包 , 叔叔則是開著麵包車到處賣 , 開張那天 , 夜子小小年紀興奮的很 , 第一次看到大大的烤箱 , 第一次看到麵包從烤箱中出爐......

雖然 , 好景不常 , 叔叔的麵包車生意很快就沒有做了 ......
但是巧品麵包車的老闆 , 山下開了一間麵包店 , 還本著服務鄉親的精神 , 每天載著麵包到山上來賣 , 雖然夜子每天要被吵一下 , 但是這似乎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了 , 要是那天麵包車不來了 , 夜子可要擔心老闆不知道怎麼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3531644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好玩
2009/12/09 01:22

我曾想開間西點麵包店!

而且一直想了二十多年!

夜子(peterlu) 於 2009-12-09 09:30 回覆:

喔 , 我也想說將來退休後 , 要跟夜婆開間麵包店 , 他喜歡做 , 我喜歡吃 , 請個師傅 ,有個小店面 , 每天有點事情做 , 挺不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