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的多重宇宙
2023/03/18 07:28:53瀏覽1431|回應7|推薦36

今天我一個人去看 "媽的多重宇宙" 這部電影,我想瞭解一下到底憑什麼它居然囊括奧斯卡金像獎七項大獎,導演奬,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劇情片,太過份了耶!

整個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這真是太奇怪了!拿下七座奧斯卡獎,票房卻很慘,而且票價才五元。可能是此電影已在去年三月在美國上映,最近只是得奬後重映,而且我是看中午場,大家還在上班吧!

我是剛剛完成了今年報稅的工作,放下心頭一個重擔,給自己一個獎勵;這電影也跟報稅有關,一家洗衣店因爲税務問題被美國國稅局審計,稅務上扣除項目太多,多到不合理;好來塢的電影裡,國稅局,移民局,警察全部都是壞人,都是欺壓善良老百姓,表面偽善的大壞蛋,沒有例外。

楊紫瓊只好使出渾身解數,連結不同宇宙的自己,克服種種難題,最後,讓自己的公公接受女兒的同性伴侶,也和丈夫言歸於好;更神奇的是在一個宇宙裹,她和國稅局的帝垂是相愛的同性伴侶。 雖然,楊紫瓊在國稅局揍了審計員帝垂一拳,引來警察圍捕,在多重宇宙的相互支援後,國稅局的審計問題居然有如神助地解決了。

最後,我思考的是爲什麼奧斯卡的評審那麼欣賞這部電影,居然給了七個奬?對啦!女主角,男女配角都要演多重角色(多個平行宇宙,不同個性,不同歷練的自己),困難度的確高。另外,會不會是奧斯卡評審們在檢討美國政府一直在製造仇恨,營造反中,反俄的情緒,才故意給這部又講中文,又講廣東話,英文的電影這麼多獎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8632293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0 22:58

昔日多重性格多在犯罪領域發揮,讓人驚慄;現今流行媽的多重宇宙,以親情結尾,驚慄之餘留點感動吧!其實,賣座市場才是片商屬意的內心戲(OS)吧。

時移境遷,文創工作者是追逐潮流?是因勢利導?是別出心裁?還是另闢蹊徑走自己想走的路?誰能勝出?人心難測,很難放諸四海皆準吧!

<旅遊見聞>去台北木柵動物園-1.緣起:少年PI電影元素的聯想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977470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10-12 00:00 回覆:
市場和理念,熟重熟輕?最好能並重吧!譬如說蔡明亮的電影,有點難懂,也影響到票房表現,如果能修改一些,讓更多人有共鳴,也能兼顧市場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10:13
我也覺得很奇怪啊,我看了也沒覺得那麼好看。如果沒有加入了親情因素 我可能看不下去。
blue phoenix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5-15 04:24 回覆:
對啊!除了觀念較新,加入多重宇宙的概念,我還是看不出來爲何能拿到七座奧斯卡獎?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9 04:26
親愛的Peter ,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我都在家看電視,
今年讀書很忙碌,幾乎沒有空看電視,

如果要看電視都看好消息頻道,真情部落格,

偶爾看烘焙節目,準備暑假 來做新的甜點~

對了,Peter 弟兄上次說會有神蹟:

上次您說對了,我遇到神蹟,感謝主耶穌已經開始
翻轉我的新生命!

親愛的上帝跟我說,我的身心疾病將會痊癒

希望我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主恩滿溢!期待您的新作品~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4-19 16:34 回覆:

微笑天使,平安!

你今年讀書很忙碌,是一件好事。

我也常看真情部落格,都是很感動人的真實故事。

真是替你感到開心,上帝跟你說,你的身心健康會愈來愈好,神蹟一定會實現,你也一定會成為別人的祝福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01:26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4-13 13:42 回覆:
謝謝看雲提供的視頻,拍攝視頻的男生也是不簡單,看了十二遍之後,提供如此詳細的解說,也讓有興趣的電影看好者能溫故而知新,再次謝謝你,也同時謝謝這個YouTuber的無私分享。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9 10:08

俺部落格訪客簿也充作俺的備忘錄, 在 2023/3/17 曾記下:

這禮拜有件讓俺高興的事: "媽的多重宇宙" 榮獲7項奧斯卡獎項: 最佳男女配角、編劇、剪輯、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獎7項金獎, 而且都是有份量的大獎. 

南韓 2019 年電影 "寄生上流" 曾經大大地風光好一陣子,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原創劇本獎, 4項獎項也都是有份量的大獎, 並且開了先河, 是史上首部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亞洲電影及非英語電影.  它讓小肉球一直心理不平衡, 既佩服高麗棒子, 又氣惱華人的不爭氣.

現在心理平衡一點了, 但!  俺認為就算 "媽的多重宇宙" 為華人演出及華人導演, 韓國的 "寄生上流" 仍然高於 "媽的多重宇宙",  因為:

1. "寄生上流" 是外語發音, 純屬外國片, 外國出產的非英語片要拿到奧卡最佳影片獎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李安奮鬥過, "臥虎藏龍" 槓龜, 他的 "斷背山" 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都是美國出產的英語片, "媽的多重宇宙" 也是英語片+美國出產.  以外語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韓人的 "寄生上流" 仍是至今唯一.

2. "寄生上流" 易懂, 有趣, 觀眾接受度高; "媽的多重宇宙" 難懂, 極多的人看後不知所云.   看不懂的片子自然比看得懂的片子差!

唉, 寫到此, 俺心理又不平衡了, 好像還是韓國人優秀一點.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3-19 20:46 回覆:

曾經看過一篇報導,韓國投資大量資金,持續多年在影劇業,終於讓他們的電影,電視劇發光發熱;實力其實就是金錢和時間的堆疊。

我的心理也是不平衡,超討厭韓國這個國家,他們在體育上作弊,半導體方面也用不好的手段,但是沒辦法,影劇方面他們就是強,最近Blackpink 在高雄開唱,造成高雄捷運單日運量突破25萬人次。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12:41

現在誰還去電影院看電影?我二十幾年沒進去過了。

亞裔喜歡談論文化背景,其實這片子是美國人的美國片,

譬如林書豪,更遠的張德培,他們都是美國人,

和中國或台灣,根本扯不上關聯,都是生意。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3-18 21:19 回覆:

的確是美國人的美國片,導演關家永在麻州長大,父親香港人,母親台灣人。

現在的電影院觀衆被Netflix 等一些watch anywhere 的公司分流掉,導致觀衆愈來愈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09:02

PeterNJ兄文末推論有理,美國的政客可惡(舉世皆然),

但在學術界、文化界--還是理性良知者居多。

另外,大陸是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沒有了市場,再精采的電影又如何呢?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3-18 21:31 回覆: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3-18 21:30 回覆:

是的!沒有了市場,精彩的電影又能如何?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此電影去年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台灣,港澳上映,票房1.01億美元;居然沒有在中國上映,很耐人尋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