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況複雜
2023/05/30 04:37:04瀏覽819|回應5|推薦34

最近,我忽然發現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有百分之八十, 可以用四個字來總結 : 情況複雜。

例子太多了,譬如通貨膨脹,你讀一讀各種專家的觀點,研究,複雜的程度可以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要不然,怎麼聯準會主席包威爾,美國財長耶倫,華爾街衆多專家都焦頭爛額,股市多頭空頭每天都交戰激烈。 俄烏戰爭也是情況複雜,牽涉到歐洲,美國,中國,主和也不對,主戰也非萬靈丹,只好繼續耗下去;而且此次戰爭又跟上述的通貨膨脹息息相關。

再看看周遭的人事物,不管是朋友之間,家庭之間,公司同事之間,一個國家中不同政黨之間,不同國家之間,真的是情況複雜的例子比比皆是,各種衝突,糾紛的原因也非常複雜,連專家都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於是有一些名言,例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清官難斷家務事等等。

最近,人工智能大流行,或許AI可以幫忙人類解決一些情況複雜的問題也說不定。我等一下用ChatGPT去研究一下如何解決國泰航空最近發生的事件,不會說blanket 這英文單字就拿不到毛毯,結果導致三名空服員被解僱,國泰航空股價跌百分之二點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926556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1 22:13

台灣地小人稠、資源也少,一向缺乏大陸型國家的包容。

全球化的潮流下(世界是平的),各國拚命搶人才、搶資源、搶資金,且愈演愈烈;何況鳥類及其他物種的遷移造成的競合關係,又能避免嗎?

<都會賞鳥>木棉花邀鳥的盛宴-八哥、黑領椋鳥、輝椋鳥及灰頭椋鳥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2902002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8-03 09:57 回覆:
你的攝影技巧太厲害了!應該去參加比賽。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6 17:34
A000090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7 21:08
親愛的Peter,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覺得,最近流行AI 人工智能無法幫助人類解決
複雜的問題

唯有主耶穌的大能,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主耶穌的智慧無可測度

最近天氣炎熱,要注意多喝水喔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滿溢!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6-08 02:51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留言。你讀神學院,有一顆服務人的心,很棒啊!祝福你學到很多,造福人群。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09:17

實話直說,但求無愧於心,何必在意,

人生苦短,一己經歷無奇,說說何妨。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11:46

情況複雜,要弄懂更複雜,半瓶水最危險,

我從不貪心,面對現實,真懂要虛心,不懂別吹牛,

害人害己都不好,終身學習小心受騙,可也。

PeterNJ(搬家規劃)(peter666) 於 2023-06-01 16:07 回覆:
謝謝安兄的留言。其實,我的自信心是很低的,向來也不愛發表什麼論述。最近,自己覺得再活也沒幾年了,雖然身體還算健康;偶爾在部落格吹牛一下,寫一些不成熟的感受,只要不攻擊別人,不違反法律,也不需嚴厲的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