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勝癌症
2023/02/08 00:16:16瀏覽1307|回應5|推薦30

最近對健康方面的視頻特別感興趣,包括如何遠離癌症,怎麼樣才能活的久一點之類的。我一個在台灣的朋友因為肺癌,在台大做標靶治療,根據他告訴我的情況,標靶治療的藥有把癌細胞控制住,但是副作用多,例如容易拉肚子,眼看著他請假到三月份,也快到了要開始搭公車上班的日子了,他躭心搭公車時拉肚子怎麼辦呢?唉!我本想建議他乾脆退休,不要上班了,但是我收緊嘴巴,沒講出口,這個退休不上班的決定畢竟太大了,我沒有資格說出這個建議的。

曾經和他聊過台灣肺癌病人的狀況,好像是空氣中有PM2.5會增加肺癌的概率,還有家裏有拜拜燒香的也可能有影響,另外,壓力,睡眠不足,都會減弱一個人的免疫力,所以,一直到今天2023年,人類還是無法戰勝癌症。

根據專業醫師的建議,吃以下五種食物可以幫助我們遠離癌症:豆類,藍莓,甜菜,花椰菜,大麥;另外少吃紅肉,生魚片,也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樂觀的情緒。最近的新觀念是與癌細胞共存,只要把癌細胞的數量控制在一定程度,把它們逼到一個角落,不影響個人的生活卽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830777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3 04:24
親愛的Peter 弟兄,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覺得戰勝癌症的方法,應該是壓力過大是癌症的主要因素

除了壓力和飲食健康都有關係

我覺得,身心疾病,尤其憂鬱症已經排名前大死因

我在部落格看到很多格友批評身心疾病的人

其實,他們完全沒資格批評論斷別人

格友如果沒有得到身心疾病,他們只是從報紙電視得到
片段資訊

身心疾病牽涉層面很廣

除了,吃藥、心裡諮商輔導,最近一年有最新研究顯示

有些憂鬱症的人,對於藥物或諮商,完全沒有效果

目前新技術,透過電療磁顱刺激,可以讓憂鬱症狀完全
康復,只是目前正在研究推廣,所以自費看診,醫療費
很貴!

實在很討厭,不懂的人裝懂,除非格友遭遇相同的患難

最後,抱歉說了很多我心裡的感受

謝謝您常常給我寫回應鼓勵我❤️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主恩滿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3-03-03 18:41 回覆:
微笑天使說的對!很多人不懂裝懂,憂鬱症的人很痛苦,目前醫界也常常束手無策,醫療費用很高。

ude000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3/02 18:15
真的,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3-03-03 18:43 回覆:
壓力過大是癌症的主要因素. 除了壓力, 飲食也有關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3 23:05
七成八的人,遲早要罹癌,其機理是身體細胞的自動修復能力低落,尤以各種的環境因子日趨嚴重,而genetic therapy仍是李伯大夢。

所以結論是,樂觀一點,多讀Peter的文章解頤,才能𨒂年益壽。💦🌱🌈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3-02-16 18:18 回覆:
唉!那只好想開一點,樂觀一些,不要太過在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12:36

肺癌高居台灣罹癌首位,與空氣汙染絕對有高度關聯。

除與環境有關,遺傳因素也是主因之一。

衛服部已將罹肺癌者二等親,可免費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篩檢,

此舉也篩選到不少零期初期及有疑慮患者,

預防勝於治療者,他們算是幸運的一群。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3-02-09 09:29 回覆:
美國人愛吃牛肉,日本人愛吃生魚片,導致這兩個國家的人民也因為此飲食習慣,容易引起某種癌症 ;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在美國很貴,醫生都不敢開,怕保險公司怪罪下來。台灣這方面算是慷慨,不過也救了不少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10:09

所謂癌症,異質細胞增生,為什麼產生?無人知曉,

醫學界對人體的了解其實有限得很,更別說掌控。

除了外界感染,多數病症來自於基因,基因來自遺傳,

後天影響僅在於身心操勞有害,休息是健康最重要的藥方,

許多人偏愛工作偏愛名利,壓力是身心生病最主要的因素。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3-02-09 09:28 回覆:
的確,壓力是生病最主要的因素,休息是最好的藥方。工作,名利又不能帶到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