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巴士
2009/03/03 00:11:48瀏覽1343|回應1|推薦39

除夕過年的時候,住在台北的哥哥,特別回來台南過年.但是回來的時候太晚,年夜菜都吃光了.所以我特別坐計程車,陪他去吃消夜.

"台南過了十來年,什麼都沒都沒變.除夕夜還是這樣冷清!"大哥這樣感慨...既而索然無味,所以還不如回家睡覺.

說也真奇怪...就是等不到一台計程車經過?剛好這時候..有一輛公車巴士經過.遠遠看就是會經過我家的紅色15號....真是幸運!!於是我急忙拉了哥哥上公車,準備回家.可是..上了公車後,過了數站,瞄了路邊的景色..疑??怎麼愈走愈遠!!真是太久沒搭公車,,公車啥時改路線?居然一點都不知道?就是這樣,我們兄弟兩又急忙下公車,尋找回家的路!!

"這是什麼地方,三更半夜,連路燈也不亮!早知道在那等計程車就好了..搭公車不知走到什麼鬼地方?"大哥一路的抱怨,我也不敢回嘴!記得回家的路,是在這方向,怎麼感覺這樣陌生,好像走在不認識的路上.

昏暗的街頭,有光線就特別的顯眼.在二條街遠的對面,散發橘黃色的光線.人聲鼎沸,金碧輝煌,照滿附近的夜空...有數個招待員並排站在店的門口,列隊大聲說:"歡迎光臨!!"

"台南附近什麼時候開了這間店?我都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我們就不用三更半夜,還在大馬路上找路?"大哥還特別...酸了我一下!

"我們的店新開張,免費招待客人三天,食宿免費!"

"這麼好,現在生意這樣難做呀?你們店還有地方可以讓人休息啊?可是看起來並沒那麼大唷!"

"這因為我們店配合顧客的需求,避免酒測和臨檢,所提供的特別服務!"

"難怪我站了大半天,看到轎車只進不出!"

大哥白了我一眼,好像我又講了不該講的話.

"走了一陣子,有點累,就在這休息一下吧!到明天再回去."

"有兩人的座位嗎?"

"由於客人太多,雅座都被預訂一空.現在只剩下十人的包廂,您可和其他顧客一齊合坐嗎?"

"好吧,沒問題!"心裡想..."反正不要錢.."

當走進了酒店,突然有種神奇的感覺!!看似平凡的門面,裡面的中庭建築郤是如此寬闊宏偉.在服務生的引導之下,走進了包廂.日式和室,榻榻米的裝潢,還有新木頭的味道!免費啤酒,熱門音樂,生猛海鮮和頂級牛肉,真是酒酣耳熱,現場氣氛很high.像是到了PUB的感覺.

酒精能使人放鬆,拉近人和人的距離,在這包廂內,不認識的人,相互敬酒,聊些生活苦悶的點滴.有個和大哥年紀相彷的男子,住在我家附近,名叫林正則,對大哥拚命的灌酒.與大哥相談甚歡,甚至還將戒指主動套在大哥手上,送給大哥.

真是醉得一塌糊塗,連白金戒指都可輕易送人.雖然說是酒不要錢,但是也不能這樣喝.於是我攜扶著大哥,走到隔壁的大休息室!結果進去嚇一跳,原來林正則已經睡在隔壁的床上!剛才還喝掛倒在地上.怎麼....這麼快??..現在就躺在那打呼!心覺有異,因此只敢假寐,不敢真的放鬆.等到大哥稍微清醒,連忙拉著大哥離開.

大哥看了手錶,大罵道:"才四點多,天都還沒亮!我酒都還沒完全醒,頭昏腦脹.這麼早回去幹嘛?"

"這新店不是免費招待三天,你急什麼?"

"只是...我覺得有點奇怪!不是...是感覺非常奇怪!"

不知那來勇氣...不管大哥是否同意,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大哥拖出了酒店.幸好大哥酒醉,力氣還沒恢復,不然我還真拉不動!一拉出了酒店,霎時間陰陽顛倒,黑夜立即變白晝!心寒發抖回視那間新店,竟然....變成建築看板...牆上的廣告!四周遍野盡是農田.只見看板背後,存在一間像是哨站的木屋.

這時候,不管任他是誰..保證酒醉也會徹底醒來!剛好看到有個中年婦女,從那木屋走出來,好像出來倒東西.連忙問她這是什麼地方?並且將酒店的事告訴她,詳細地描述我們昨晚詭異的經歷.

只見這中年婦女聽完之後,面無表情,泠泠的對我們說:

"如果我是你們,一定不會到處張揚.否則就會有殺身之禍!"

我們兄弟兩相覷對視,回頭再看那女子,竟然憑空消失!那木屋好像封閉了數十年,轉眼間枯槁凋零,佈滿蜘蛛網灰塵.原來是....我們兩人腿都發軟了,跪在地下.突然間...腹部一陣絞痛,同時嘔吐出胃酸泥沙,灑了遍地的噁心.回去後我們都生了場大病,虛脫消漸,好像從鬼門關拉回一樣,從此再也不敢...妄起貪念,圖那送上門的便宜.

"不要錢的最貴!真是千古不變的名言!"

後記:後來....我和大哥拿著林正則的白金戒指,去尋找林正則的家人.只見到他家門口堆滿垃圾,叫了半天沒人應門...問隔壁鄰居,鄰居說林正則已經好幾年沒回家,列為失踪人口.他老母因為憶子成痴,瘋了!和鄰居說完話後,林家傳來聲響,好奇戰勝恐懼!林家門完全沒鎖哩.走進他家..到處只見林正則從小到大的照片,老母從二樓飛奔而下,口裡講著聽不懂的語言,我們兄弟兩一頭霧水...大哥將戒指塞回林正則媽媽的手上,她手舞足蹈,好像得到什麼寶貝似的,高興得很...於是她急忙開了電視,一點也不回答我們的問題.但是...報導新聞的主播聲音,郤是愈來愈大聲!

這時候我醒了!!...."爸...電視不要開這麼大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711s&aid=2702469

 回應文章

yich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話致意
2009/06/06 22:08
閒兄大安,

受《林正則》所托,代致謝忱。

賢昆仲拾白金不昧,有陰德者必有冥報,

晴空朗月,萬壽無疆。
閒雜人等(pet711s) 於 2009-06-07 02:58 回覆:

此乃真實之吾夢,不知象徵何意?福耶?禍哉?今憶之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