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高燒了,怎麼辦?
2008/07/15 10:34:51瀏覽1173|回應0|推薦17
星期日凌晨一點,關上電腦,摸黑憑直覺上了床,幫分睡在兩側的兒女蓋好被子後,躺下來,習慣性的牽著兒子的小手,咦?熱熱的,莫非是被子蓋太多,沒冒汗?這下我原本進入休眠的腦袋立刻醒了過來,摸摸自己額頭,還好;摸摸女兒額頭,涼涼的;再摸摸兒子額頭,糟了!立刻翻箱倒櫃的找出耳溫槍,38.7℃,果然發燒了。

此時,兒子四肢末端開始發冷,明顯的顫抖,未啟動的冷氣右下角那小小的格子上顯示室溫30,急忙幫兒子蓋上被子、準備好退熱貼、冰袋、毛巾、冰塊,待兒子手腳開始變熱後,被子改為只蓋肚子。再量一次,耳溫槍顯示39.3℃。這耳溫槍從女兒出生使用至今沒校正過,根據半年前的不準確實驗數據,家裡的耳溫槍和醫院的溫差莫約0.5℃ - 1℃,所以,兒子可能已經燒到快40℃了。

貼上退熱貼、頭下墊冰枕、額頭再敷上毛巾包冰塊,一切就緒,只剩求神拜佛了。

下午,弟弟上完廁所出來時,腳踏墊一滑,後腦不偏不倚的撞上浴室大理石門檻,如今又發高燒..............。趁著弟弟退燒時,上網查了一下腦震盪和發燒,看樣子似乎不相干。

開了冷氣,讓室內涼快一些。一個小時過了,燒仍沒退,擔心兒子陷入昏迷,試著喚醒他,爸爸要我別緊張。或許是受不了全身燥熱、或許是我真的太吵了,弟弟自己爬起來要說上廁所,上完廁所後,吵著要到客廳看電視,雖然燒未退、雖然很魯、還半夜吵著起床看電視,這才是弟弟生病時的正常現象。

水和退燒藥,他堅決選擇喝水,也罷。問他哪裡不舒服,他指著胸口說痛。一會兒,離開冷氣房的兒子開始冒汗,好現象。半個小時候,溫度已降至38.3,累極的弟弟選擇回房間睡覺,汗,持續冒,等體溫降到37.5℃,汗也不再流了以後,幫兒子換上乾爽的衣服,我終於能安心睡覺,度過了驚險的第一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20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