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很強?
2008/06/01 01:51:50瀏覽532|回應0|推薦9
趕在日本腦炎的注射截止日(每年3月 -- 5月)前,提早接兒子下課到診所報到,下午五點,診所內空空盪盪。由於兒子先前皆在出生的醫院接種疫苗,所以兒子對這家診所陌生的緊,只見他好奇的東張西望,緊抱住我大腿的小手隱約透露著緊張,我填好黃色單子,護士小姐繞到櫃檯外帶著兒子量體重、身高,兒子倒也配合。

值班是位女醫師,兒子向來對美女的警覺性極低,不一會就讓醫生阿姨摸摸小手、檢查口腔,護士端來了鐵盤,盤內盛著疫苗、針桶、膠帶、消毒棉,兒子好奇的張望。

醫院裡有專用注射室,醫療床上有各式玩偶供孩子玩耍,注射時,孩子趴在床上,家長固定孩子,若孩子較大或家長無法單獨固定住孩子,診間護士可提供協助,注射室護士可專心注射,眼明手快,倒也不用太擔心會誤傷。

診所的診間裡雖備有醫療床,但,醫生似乎不打算動用,於是我坐在椅子,兒子上身趴在我膝上,護士雙腿夾住兒子下肢,唉呀!看起來似乎是個危險的動作,孩子一掙扎怎麼了得。沒等我反應過來,醫生已經一針扎在小屁屁上,兒子果然慢半拍的掙扎了起來,掙扎的同時,看著針頭整個沒入他的小屁屁,心裡頭閃過無數念頭,最想罵ooxx,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醫生和護士為兒子的鎮定稱讚不己,只見他扁著嘴紅著眼眶,眼看淚就要滾下來了仍是顧作鎮定,一出診所,兒子大哭不己直喊痛,我安慰他:「等會就不痛了。」走了兩步,兒子邊哭邊說:「可是我覺得越來越痛了。」只能繼續安撫他受創的心靈,邊以餅乾養樂多利誘,痛極的兒子仍喊痛,成效不大。一上車,他說:「那個醫生太強了。」「真的嗎?」「超級強的!」

回家沿路上,兒子流著斗大的眼淚控訴著:「那個醫生太強了。」「超級強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91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