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病毒來了!
2008/05/22 00:48:01瀏覽671|回應1|推薦12
近日來大家焦點都放在四川強震所造成的災情,關心之餘,香水mama也呼籲家裡有十歲以下孩子的家庭要注意腸病毒的威力,小心防範。

女兒七歲多了,腸病毒一詞只出現在新聞上,偶爾也耳聞親朋好友間誰家小孩中彈了,其中包括了甥姪,尤其最近出現的頻率更是驚人,新聞媒體無時不刻在提醒腸毒病毒的威力,聽了七八年,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出現在「我的」小孩身上。

星期日天氣晴朗,小孩受不了太陽公公散發出來的魅力,吵著出去,也罷,只好犧牲補眠時間陪小孩曬太陽去。一上車,兒子指著嘴喊痛,就著車內不甚明亮的光線簡單查看,看不出所以然來,隨口問:「有沒有撞到?」他點了頭回答:「有,我撞到牆壁。」「................」額頭出現三條線外加烏鴉從頭頂飛過.......「撞到牆壁是昨天的事,而且,你是撞到額頭,不是嘴唇。」兒子目光朝車頂望過去,狀似思考,過了好一會兒,眼神調回我臉上,無預警大叫:「我這裡痛啦!」(媽媽譯:反正就是痛,問那麼多做什麼)唉!小人果然難養。姊姊適時跟他說待會要去騎腳踏車,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到了內湖石潭公園旁的港越小吃,點了炎炎夏日也開胃的越式炸春捲、牛肉涼拌河粉、牛肉湯,再點個港式撈麵給不愛酸的姊姊,怪了,一向嗜吃酸食的兒子居然捨河粉而就撈麵,真是異常,不過看在他吃得津津有味,連湯都喝掉兩小碗的份上,不計較。吃麵時,姊弟兩不改一貫習性──邊吃正餐邊喝開水,即使有湯也不例外,於是姊弟倆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著早上煮的金線蓮。

大中午的,決定先到家樂福轉轉消化消化。怪了,是穿太少了嗎?總感覺兒子體溫偏高,爸爸說不會,兒子也跟平常一樣亂哼亂唱、蹦蹦跳跳的,不小心踩到爸爸鞋子,呈狗吃屎狀往前撲倒,仍趴在地上的兒子抬頭看爸爸,一秒鐘也不浪費立刻大吼:「你幹嘛!」...........還會罵人,應該沒事。

騎了一下午的腳踏車,趕了一地的野鴿及麻雀,太陽在孩子身上留下了足跡,姊弟倆帶著紅通通的臉龐、滿頭汗水和朗朗的笑聲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回到家兒子仍喊痛,晚餐煮了不需費力咀嚼的稀飯,兒子倒也賞臉的吃了兩碗,應該沒事吧!

半夜三點,兒子吵著起床喝ㄋㄟㄋㄟ看電視,是的,三點,我才關心完國際大事──四川震災準備睡覺,一沾枕就被兒子給叫起來了。帶著濃濃的睡意努力撐開眼皮哀怨的起床當孝子──孝順兒子,他小子倒好,喝完ㄋㄟㄋㄟ就著我雙腿當枕頭邊看電視,我卻得捨命陪小人。這情況有點像前陣子腸胃炎半夜不睡覺的情形,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看著電視,他又指著嘴角喊痛,我要他張開口,果然下嘴唇內側有個破皮,我再問他哪裡痛,他指了右口角再指左口角,再問有沒有其他地方還會痛,他告訴我:「裡面還有很多泡泡」完了!完了!完了!該不會是中獎了吧!

星期一一早,趕緊帶兒子到診所去,順便帶了兒子書包,如果沒事就直接上學去。由於偉大的、英明的健保政策,星期日診所休診,星期一通常人滿為患,過了一個小時,終於輪到兒子了,我含蓄的跟醫生說他嘴巴有破皮,醫生一看到兒子口內的情況:「沒錯!就是!」怎麼這樣,這麼直接,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吶!醫生接著說:「一星期不能上學!」接著護士遞給我一張衛教單,出診間時兒子拉住我眼巴巴的望著護士,就你這小子還會想到糖果。

我唉聲嘆氣的走出診所,醫生說兒子沒發燒,所以接下來發燒的機率應該不高,得小心嘴破的情形。聽起來狀況還好,一星期耶!我得面對那個一生病就跟大爺一樣的小孩一星期,頭痛!還得擔心跟弟弟你一口我一口的姊姊有沒有被傳染,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8892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囉
2008/05/29 05:41

孩子現在應該好多了吧...

孩子一有狀況當媽的最辛苦了

我是二個兒子的媽..很能體會您的心情

加油囉....別忘了照顧自己哦 ^___^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8-05-29 14:26 回覆:
已經完全好囉~~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