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妳不要走
2008/06/25 00:13:36瀏覽594|回應0|推薦18
剛離開資訊室,還想著方才測試的結果和解決方法,一跨出大樓,熱氣直撲而來,腦子瞬間停擺直接當機。日正當中,炙熱的陽光曬得柏油路起了白霧,彷彿要溶了般,台北街頭,地形因素加上空調及車輛廢氣,這熱,來得既猛又烈。

頂著大太陽,好不容易捱到公車站,心中不期然浮現早上在白土司上塗上奶油,放到烤箱裡的畫面,這身衣著,土司上應該會有台灣黑熊的圖案吧。

公車終於在我溶化的前一刻姍姍來遲,拖著笨重的NB上了公車,冷氣就像救命甘霖般流進五臟六腑, 竄進了四肢百骸,透心涼,如果再來杯清心福綠茶就更完美了!離峰時段的公車上,強烈的冷氣令僅有零星乘客的公車上顯得更為空盪,冷靜下來的頭腦想起了早上。

今天排測,出門順道帶姊姊上課去,弟弟就交給爸爸打理,本打算在不吵醒弟弟的前提下安安靜靜帶姊姊出門,造成事實強迫弟弟接受,無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像是察覺我的鬼祟般,弟弟早早起床看電視。或許是我穿戴整齊綁頭髮的異狀,弟弟邊看著最愛的水果奶奶邊問我:「媽媽,你要出去嗎?」「對,今天爸爸帶你去上課。」這一刻起,弟弟牛皮糖似的緊跟著不放,吵著要和我一同出門,直到打開大門前一刻,僅著汗衫小內褲,還來不及穿鞋的弟弟仍試圖賴坐在大門口阻止我出門,一把抱起掙扎的弟弟交給爸爸,狠下心轉頭帶著姊姊出門。

大門關上,仍聽得到弟弟聲嘶力竭的哭喊:「媽媽,我最喜歡的媽媽,不要走.......拜託妳回來啦.................媽媽..........媽媽,我最愛的媽媽,不要丟下我,我要跟妳一起去..............媽媽...........媽媽.............回來.............」

明知他哭完了會笑著和爸爸吃早餐、看呆呆熊,明知他到學校仍會蹦蹦跳跳,笑著進教室,但,為何我總有一股拋夫棄子的難受的感覺,就像是個無情的、狠心的女人,明明我只是到銀行去測試,中午我仍會去接女兒放學,下午我仍會到幼稚園去接兒子的啊!

兒子,你快長大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98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