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油麻菜籽------貴美(六)
2011/12/22 01:42:20瀏覽580|回應0|推薦64

貴美還住女兒家,真的很不方便,一個小套房住下三個人,那有不擠的道理。貴美每天午餐時來擺攤,因為中午辦公室都午休。其時,貴美跟[阿爸]常出去,整個市場那一個不知道,今年貴美44歲,又有婚姻在身,[阿爸]是真的疼惜她,只有做公車時會拉拉她的手。有一次,[阿爸]有點感悟什麼的,爬山一半休息時,就看著貴美的手。說道︰[我們貴美是變漂亮了很多,這雙手也美多了。以前握著妳的手,像竹竿子般瘦弱。所以說,女人是用來疼,不是用來打的,你看這樣多好。]才說幾句話,貴美淚珠掉下來了。[我不是好運女人,我媽說我生下就是那種[油麻菜籽命]]。阿爸擋了貴美的抱怨就說︰[以前過了,就讓它過去吧!][貴美,為什麼妳的命是這樣的呢?而我,都不知道明天還在不在世界上了!]貴美跟[阿爸]一起掉淚。

[阿爸,我從不要別人的東西,我長的不美又沒能力,能過一天就算一天,我不是貪心的女人。]阿爸就握著手,用心著對貴美說︰[貴美,你們叫我一聲[阿爸],是妳們會做人,誰都知道我是個沒多少日子的老人。但是我想幫妳,讓你離婚,讓你過正常日子。]貴美一聽到離婚,那個老林就浮在眼前跟鬼魅一樣。[阿爸,你是不是要我走開,因為市場冷言冷語的人很多,他們說我們的事我知道。我要敢見老林,我早回去了,可是我不敢,老林沒一天不想找我,但是他不是要我,而是要錢呀!] 

[阿爸]很鎮定的跟貴美說︰[如果你離完婚,就跟著我這老頭如何?我也不是帥哥,只是有點錢的老頭。][我把身體保養好一些,出去你不會丟臉。我不會跟你結婚,因為我家要錢的人太多了,我若再婚,我那一家老小會把妳吃呢?那就算做我的看護吧!][我老伴在世時,都是我陪在一旁,所以我曾發誓過[不娶第二女][貴美,我也很害怕,尤其他們都出門的時候,我怕就這樣走了。]

事情發展得奧妙,第二天中午,老林恰巧藉酒消愁,早上快11點,他要店家切點滷菜、豆干下酒。一個穿西裝的男人代著年輕小伙子,來到他家裡。名片一看對方是律師,開口就說是貴美委託他來辦離婚,老林髒話都到口邊了,被那律師先警告他,請讓我們快辦快走。一張貴美的簽字,旁邊一個秀秀做保證人的圖章。老林被激怒了︰[你老爸我,要跟貴美談條件,這內文空空是什麼意思?還有錢呢?]其實老林有點發毛,最近被[抓睹],別人要他還債,警察局進出好幾次,都是酒後傷人的案子,如果貴美有人[罩]她,要是因傷害再進警局,那出來他都老了。

律師說,他被委託代表貴美,貴美那有很多驗傷單,目擊證人很多。在說下去,恐怕是他會進牢…!]那天,律師依貴美的說法,一塊價值80萬的地,[阿爸]給了20萬現金,總共100萬,換來一個女子的自由。 當然,律師說:[林先生,我來是給你面子。否則,我根本不必談,直接提告就好,我相信有很多人願做證人…。]老林在要錢,又沒人商量下,快快簽了字蓋了章。

 

接下來的貴美,常識越來越豐富,對[阿爸[一家都很好,先是獨自賃屋居住。後來,阿爸的家人,也覺得把貴美當[菲傭]就好,只是分家產的日子不知道何時會來?貴美如今天天和[阿爸]出門,這裡玩玩那裡走走,[阿爸]買了一棟三房兩廳小屋給貴美,貴美總是說是租來的。別人真是羨慕死了︰[唉,那個長得又黃又瘦得女人,命好呀!如果是我,90歲我也陪,等著拿遺產囉…。話說的不好聽,但是對貴美來說,春天的花總算是開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5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