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無忌儍了(好文轉貼)
2018/04/16 18:02:17瀏覽2585|回應0|推薦31

回應管中閔臉書有所感觸時引用了「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難敵絶滅師太,自我打氣,啟動「九陽真經」的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擺出無畏無懼的態勢。

作為台灣版川普圍攻敘利亞,賴清德很得意化身絶滅師太,以沒有九陽真經加持的奧客,也引用金庸「倚天屠龍記」中同一個張無忌同時又想到的「九陽真經」的口訣:「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讓後一段的張無忌殺前一段的張無忌,突然他我身份對調,賴清德變成張無忌,張無忌變臉賴清德,加害人係張無忌,被害人改為賴清德,彷彿金庸吃飽了撐着改玩魔術。

張無忌面對衹講公權力不談是非的民進黨府院黨,自己前後一貫的心情被賴清德分割使用,好像張無忌突然得了精神病,突然天人交戰,突然前言不對後語,突然滿嘴跑火車。

記者應該去訪問金庸,請金庸專為賴清德再寫一段量身定做的九陽真經。否則胡亂引用,目瞪口呆的人一大票,不僅作者頭暈,俠士昏倒,連絶滅師太也不知道如何打下去才不會對不起賴清德。

正經的台大校長遴選搞成野台戲,教育部滿身大汗,他的老闆一口真氣,真的邪氣。

為了政黨看不明白的利益,你可以説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也可以說人不無賴天誅地滅。(本文出自宗啟成先生之facebook2018/04/1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1153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