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叫停對台灣的自由行
2019/08/01 10:17:41瀏覽1334|回應0|推薦5

今天的幾則新聞如果擺在ㄧ起,難免引發聯想。

大陸叫停對台灣的自由行

董建華公開表示香港最近的亂局有美國及台灣的原因。

台灣去年對大陸貿易順差850億美元,執政黨反中仇中砲火全開,吃大陸的飯砸大陸的鍋,處理不好,問題比萬條香煙嚴重。 

上海的中美貿易談判沒有結果,九月再說。 川普昨天推特先說大陸因貿易戰造成500萬人失業,今天又抱怨沒有大量買美國偉大農民的農產品,而今年的大豆棉花小麥玉米即將上市。 商務部長羅斯說下週可能放行對華為的供貨。

白宮暫停對台戰機的軍售。

沒得商量,美國通知南韓美國駐軍費用要由剛簽不久的十億美元調高到ㄧ年五十億美元。立刻坐地起價5倍,加上請神容易送神難,南韓有的煩了。日本也得要調漲軍費。 美國將本求利收保護費,台灣會被寬容豁免嗎? 大陸咬牙切齒,美國郎心如鐵,祇能看看颱風今年少來台灣幾次。(宗啟成發表於2019/07/31)轉貼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2831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