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油麻菜籽------貴美(四)
2011/12/21 11:59:53瀏覽287|回應0|推薦12

貴美雖然不斷努力想早點搬出秀秀家,她總是幫忙秀秀打掃屋子,心中也知道住在別人家要多注意,別惹人嫌。但是,意外中,秀秀接到老林打來的恐嚇電話,直說要秀秀夫妻陪著貴美一起死!這時,貴美離逃家已經半年多了。秀秀的先生也接到這種電話,做朋友如果被朋友的先生恐嚇,真是心中吐血。於是,秀秀和先生只得對貴美說︰[貴美,我們已經報警了,可是我們還有小孩,女孩子在上下學途中如果遭遇意外,這種責任誰也負擔不起!收留朋友遇到要報警的事,我們只有抱歉了,貴美妳……。]說著就打電話給小中,小中知道後二話不說,就來接媽媽!

 

一路上貴美哭著上氣接不了下氣,她很死老林了,更恨老林找秀秀姐的麻煩,也耽心有恩於她的秀秀,會自此不跟自己往來。她跟女兒說到︰[我還是回去,要不然他會找妳,我真的欠他,也只有拿命去還!]小中趕緊說︰[媽,不要這樣,你要走絕路,那我怎麼辦?][媽,將來我會總會結婚,我早就沒爸爸了,我不要連媽媽也沒出席我的婚禮?]這幾句話,說得貴美啞口無言!真的,她可以找老林拼命,但是她的孩子真要跟她一樣倒楣嗎?連兒子都說,老林如果不肯跟媽媽離婚,他會去找老林,要他的命。

 

其實,老林就怕他的兒子,一個是兒子是條[],二是老林[沒種],怕打不過兒子。現在還有軍隊的壓制,再過一年半他一退伍,情況可能就不一樣。最近一年,他迷上了賭,前幾天賭場頭[牛仔]就叫人跟他說,要他一個星期還清賭債15萬,否則拿他五根手指來換。老林心中很鬱結:[x你娘,才15萬就來這套,國中時那個鱉三,現在居然一點錢就跟老子翻臉!死貴美哪裡去了?要不然貴美老爸這塊釘子大的地,多少也有80多萬的行情…!]

沒錯,當時貴美的爸是最後走的,家中沒男丁繼承,而且土地很小塊,貴美從不知價錢,於是就擱置下來,沒想到現在人家蓋大樓,就少貴美的這一角才成方圓,所以出價80萬…,誰也沒想到當時值幾千塊的土地,今天翻身了。 

貴美住到小中的[],那真是個[],小中跟朋友一起住,一張雙人床,其他地方連走路也難,還硬是清了一塊小地方打地鋪。小中孝順,要把床上的位置讓媽媽,自己睡地上,貴美暫時避風頭,也想想下一步怎麼辦?貴美在小套房悶了三天,實在覺得悶得難受,就去找了秀秀。

秀秀最近生意差,抓住貴美就往衣架子邊移,一邊說︰[你要死啦,就這樣亂跑,要小心老林。妳坐裡面一點…!]貴美就邊聊邊哭。這時恰巧秀秀的乾爸出來散步,她的乾爸已經80歲了,腦袋卻十分清楚,到現在還在家中掌權,經過秀秀介紹,貴美也跟著稱[阿爸],並且說了她一直來的生活…。這[阿爸]只回應了一句話︰[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苦…!]~~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5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