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油麻菜籽------貴美(二)
2011/12/11 14:42:15瀏覽401|回應0|推薦27

貴美的兒子因逃避家中的糾紛,提早申請入伍。家中就只有女兒小中,一直支持她,雖說小中明明知道媽媽委曲求全,但是時日久了,她也受不了老林對她的污辱。而且,老林越活越過份,居然時時想指染自己的女兒,沒事就往女兒胸前摸一把,或是摸小中的屁股一把,女兒就會躲開來哭,老林說︰[給老子摸會壞是吧?過來孝順我一下,這叫[肥水不落外人田]!將來還不是給別的男人摸,16歲的年齡剛剛好,老子賣了你也要個好價錢],要不然生女兒有屁用!]女兒成天害怕著,她已經跟同學說好,將來就一起去台北擺攤子,反正老林也不給她讀書了,湊了老林的話-------[讓她讀書浪費錢,還不如早點賺錢] 

老林老是毛手毛腳的舉動,也讓貴美害怕。昨天小中又哭了,這次小中跟它貴美說了心底話︰[媽,那個人遲早會讓我很慘的,我保護不了自己又怎麼保護妳?]貴美一聽,就滿臉淚水嘩啦嘩啦往下掉,一邊也說,[妳走了,就剩我跟那畜生了!]但是,小中說得沒錯,貴美趁老林不在,從衣櫃子中的舊衣口袋摸著找著,摸到她偷偷存的一點錢,和20多年前牠媽給她的兩個金戒指,說著︰[妹妹,媽媽偷存了8000塊,我存了好幾年,金戒指能賣一千多…,你拿去租房子,我只能做這麼多了…!]

小中看著貴美落寞的神情,心中真的不捨,想想就對媽媽說︰[媽,我先找機會逃出去,我安定了,會讓你知道,你再找機會溜走,來找我,我們一起打拼…!]

貴美聽著激動了,以前她就想過,在老林的手下自己能活幾天?想出走,~就是不敢。自己死了,這些孩子會活的好嗎?這次,也許就是老天爺要給她機會了……!]她輕聲回答說︰[妹妹,你走了後,我還要跟那混蛋周旋一下,他會怎樣我知道…,你打電話給隔壁的蔡嬸,我會請蔡嬸幫忙…。別耽心,蔡嬸好幾次說,我可以在妳爸打我時,我可以打113求救。但是,以前我不敢,因為你們太小,現在我沒顧忌了,大不了就是死…!]

小中心中很沉重,媽媽的一生她跟著走過,她最害怕就是此刻,聽到母親說著~[生死間的話],她真怕她一走,母親會走絕路。人的意志力,在艱辛時很難把握的。她要離開,是因為她才17歲,她總覺得她會有轉運的一天,只要她能離開就好。可是媽媽呢?媽媽的意志力,早被打得沒剩幾分,這下真的要看命與運了,她也怕那個[爛爸爸]會失手讓媽媽死掉,於是在這沉重的談話後,她也想到隔壁重情意的蔡嬸,她急忙出屋去找蔡嬸……。

蔡嬸正陪孩子玩,平平都是女人,都是貧困人家,蔡嬸的丈夫疼她疼極了。她告訴蔡嬸來意,蔡嬸就讓4歲多的孩子出去玩。蔡嬸聽著小中的話,最後就說︰[小中,蔡嬸從小看妳長大,你媽媽嫁來林家我就認識她,如果我是她,早跑的沒影了。放心,我早就想替妳媽報警,是你媽顧慮多,你走你的,到時後讓那畜生後悔……。你媽,太優柔寡斷了!]-----------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