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油麻菜籽------貴美(五)
2011/12/21 17:17:51瀏覽339|回應0|推薦21

貴美暫時沒去工作,因為她還是怕老林堵她,雖然她有保護令,但是因為知識少,所以不知道保護令能讓她有多安心,她的日子過得十分無奈,就只有去秀秀店中聊天,最近的金融風暴,讓買衣服的人少了好多。倒是[阿爸]常出現店中,大家可以聊聊天,阿爸喪偶二十多年了,年輕時也風光過,原來做過公務員,後來有家傳產業要繼承,於是就經營自家的建築公司,一直身體很好又沒分家,一家人的吃喝全靠他發薪水。最奇怪就是,老先生不要子孫做事賺錢,他說他的錢夠大家花用。貴美每一次聽到[阿爸]說的話,就好像做白日夢一樣,怎會有人不要子女賺錢。

也許貴美也慢慢歷練了一些,起碼沒有人的拳頭天天在面前晃,貴美覺得每一秒都是快樂的。平時省錢的貴美,吃穿雖跟從前一樣節省,可是少了老林的折磨,也變的白淨了起來。秀秀也知道貴美沒什麼衣穿,就找來一些貴美可穿又便宜的衣裙給她替換。就這樣過了些時日,貴美簡直就覺得[阿爸]真是自己的爸爸,那是因為貴美早嫁人的關係。

有一天,[阿爸]說他要請客去陽明山吃[野菜],於是帶著秀秀、貴美一起去山上,吃完飯就去唱卡拉OK,這種種都是貴美沒過的生活,她覺的有[尊嚴]極了。沒想到老林跟蹤貴美,老林有一天打電話給秀秀,開口就罵起秀秀︰[x的,我就知道貴美偷客兄與妳有關,貴美學壞了,妳一個客人抽多少[頭子],你個老鴇子…!叫貴美拿錢回來,你跟你老公別想高枕無憂……。要不然,我要把這房子燒了,連你家也小心點,…你給我通知那爛女人!]秀秀剛要辯駁,老林就掛電話了。

晚上,貴美就接到秀秀抱怨的電話。而貴美那時才恢復賣手飾,這次攤子就擺在秀秀的對街,一個大市場的屋簷下,每天付人家100塊租金,而這地方是[阿爸]的朋友的,還交代說,萬一有人欺侮貴美、要店子的老闆先讓她躲一下。這下子貴美跟秀秀說︰[[阿爸]這樣照顧我,我好想跟他磕頭!]

 

但是秀秀一說到老林又打電話恐嚇,[阿爸]臉色就不好看了。最近,他都要貴美陪著散步,當然他覺得貴美可憐,想到自己的媳婦愛打麻將,又四處去玩,就覺得自己要帶這女子走走。所以就這樣,約了秀秀、秀秀女兒,也帶貴美去吃山菜、土雞,還帶著貴美去唱老台語歌。這樣的日子讓貴美覺得[阿爸]是神仙,可是前兩天[阿爸]的媳婦出國,冰箱中只放著一點剩菜,[阿爸]難過得對貴美說︰[現在可好,他們通通找理由出門,家裡就只剩我跟一隻狗。]這句話,讓貴美、秀秀都難過極了。

貴美又為老林不知道在何處而煩惱,因為貴美怕老林傷及無辜,她是被打慣了,最近沒誰羞辱她,她很感恩!但是………(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52467